close

  美麗的錯誤_陳又維 攝影_03.jpg  

時間:2011.8.20 7:00PM
地點:文山劇場8F排演場
名稱:廣藝劇場 李泰祥經典歌曲音樂劇 美麗的錯誤 上半場
(這三行我就懶得打 就借用
JimmyBlanca的標題文了)

李泰祥這三個字,其實對許多七八年級的朋友來說,是蠻陌生的,但只要唱個幾句,大街小巷皆耳熟能詳,例如-橄欖樹(連結為孫燕姿所詮釋)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但新生代的朋友,只會知道是孫燕姿唱的,但鮮不知,這首歌就是李泰祥活生生的作品之一

另外一首:告別(連結為唐曉詩所詮釋,影片為1997金曲獎演出)

我醉了 我的愛人 在這燈火輝煌的夜裡

眼尖的人會發現,張惠妹不也唱過?
是的!雖然只有第一句話,
但李泰祥就在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中,被朗誦、被傳唱。

對於有看過官方blog(註一)並且有聽歌舞劇的朋友來說,會發現這雖然是廣藝劇場的第一號作品,裡面卻是有許多音樂時代劇場的重複班底:
葉文豪、程伯仁、洪瑞襄、江翊睿...這幾位,都算是常見的音樂劇演員,我想沒看過音樂劇的是不會認識那幾位的,下面就來個片段:


演唱:江翊睿(石天養)、鍾筱丹(李連治)

老實說,前陣子筆者還想要把手上的票拿去退,但一看到有江翊睿出現,就直覺這並不是一齣難懂的戲,甚至看到伍錦濤當導演,呵呵!這倒是一個蠻有趣的角色,因為過去伍錦濤是以編舞出生的,果不其然,音樂舞台劇,中間沒有太多的台詞串場,除了說書人(程伯仁飾)之外,全劇以音樂和舞蹈連貫,以非寫實的劇本來演出,最令我佩服的是,全劇除了轉場音樂之外,全部都是用李泰祥的歌曲來詮釋,三十多首歌,就串起了李泰祥的一生。

對於七年級的我,雖然我不認識李泰祥,但我聽過他的歌,雖然我不認識他,但因為這些歌,我知道了他的故事,

劇中有一段話是老師說給學生聽的:
音樂是要流傳千古的,不是要討好觀眾的。
但我想,李泰祥的音樂,不止能討好觀眾,
甚至,可以被傳唱,被流傳,直到千古。

最後,看一下美麗的錯誤宣傳影片吧!

(註一)官方blog:http://www.tdf.tw/
(註二)目前代訂有85折服務,從我這邊訂購者,可以持證件到現場換取節目單一本唷,購票請點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