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夜夜笙歌.jpg

看戲之前,我總是不帶著任何期待,不做任何功課,總是腦袋空空,就走進劇場裡了。

也因如此,沒有期待,就不會有失望,這樣也才能回到看劇最初的感動,至少,在看到失望的戲時,才不會難過到想罵髒話。

過去的我,始終只敢去看規模比較大的劇團,因為劇團規模大,會讓我感覺品質比較好,至少,招牌不會那麼輕易被拆掉。

但最近,踩了不少地雷,像屏風的婚外信行為(因為他是屏風 只覺得水準不應該是這樣),全民大劇團的瘋狂電視台(我是看台中場的,只能說這齣戲的情緒轉折落差很大,大到令我覺得莫名其妙,不知該哭該笑,糟透了),愛樂的十年音樂劇(我第一次看到想睡覺,也是第一次覺得我在看大學社團話劇社的感覺),許多人雖然叫好,但真正進到戲院之後,卻達不到我心中的期望。更至,我想寫封考碑文出來給它。

所幸,認識了大開,大開劇團在台中也深耕多年,從最早期的社區型轉變成地區型劇團,演出的型態也多元化,前幾天逢甲大學有邀演,剛好有這榮幸可觀賞這齣演出。

以前,我不認識大開,每次劇團的票務在跟我推他們的票時,都一直說這齣戲有多好看,叫我一定要買,不買會後悔之類的話,但我始終裝死裝笨裝白癡。

在看這齣戲之前,我聽到了大開票務跟我說的一句名言:你們大大的開口,我就大大的充滿。但我一直不以為然。

三生有幸,幸好我也看到了,瞎雞巴的內容不止笑破七年級後段班同學們的肚皮,也讓剛30歲的我過了一個難忘的夜晚。

這齣戲內容其實很簡單,三個六年級男生,最愛在KTV開趴,為了要認識更多的妹,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講義氣的三人,還互相幫忙cover,以「善意」的謊言欺騙彼此的女友,但發現妹遲遲未到,這過程當中衍生出許多話題,包含如何把妹才能讓妹給你電話,或是男人是如何用下半身思考的,劇中更參雜了兩個朋友同時愛上了一個女生的假三角戀情,有時還有飯店的經理與服務生作special的服務,更甚至有路人甲突然演著時下最夯的艋舺,讓眾人不止笑破了肚皮,更笑爆了神經,也讓同學情不自禁的拍手叫好。

情不自禁的拍手叫好?我真的沒說錯,有圖有真相,下面的影片檔是大開的精彩節錄,只是我覺得節錄得一點都不精采(好看的都在劇場中了),所以,你們可以跳過,直接從2分59秒看起,這一小段是路人甲跑進來KTV包廂的其中一個小橋段(是的,只是其中一個小橋段而已),在這片段各位就能在當中聽到觀眾情不自禁的鼓掌叫好啦!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SAyIosPMbs

後來才在劇後的訪談之中,我才知道男人幫一共有三部曲,這只是其中的一部,主要討論時下台灣六年級和七年級男生對於友情觀、愛情觀和生命觀的同異處,為一齣充滿青春活力的輕鬆喜劇。

看完戲的夜晚,謝謝大開,你不止充滿了我的口,更充滿了我的心。

後來我才知道年底還有另一齣男人幫的異想世界要加演(好像去年就演過了,只是還沒認識大開之前始終沒勇氣買票)。講的是團員逐漸邁入三十,也開始成家,婚姻成了近期茶餘飯後討論的議題。劇中有參雜著歌舞的成分在裡頭,雖然,我被台北愛樂的十年炸過了一次,但依照此次賞劇的經驗,還有在網路看到一些人看完劇的心得後,並且在劇中還有著歌舞的成分在裡頭,我想,在處處是地雷的劇團之中,我願意買一張票,來享受大開劇團曾經所帶給我的美好。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jD_GC3wjY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