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見体《1:0》

 

當我看完這場表演後,我已做好追隨動見体的準備

 

喜歡一進入劇場的氛圍,幾乎沒有任何的光線

知道表演者在台上,沒有絲毫布幕遮掩,充滿神祕感

台上台下沒有一丁點的聲響,所有人都屏息以待

想像著看不見臉孔的表演者們,會帶來什麼樣的感動

 

原先以為自己會無法融入,因為我對動見体一無所知

以為是以運動為內容的劇碼,或許是抱持著這樣的想法

所以在看的當下造成很多的衝擊與激盪

讓以為寫不出這篇文的我,在現場早已寫下無數篇的感想

 

劇中沒有太多的對白,多數是每個角色的內心獨白

每個運動的姿勢是構成這齣劇的美麗語彙

力與美的程度,讓剛開始尚未進入狀況的我

誤以為這是一場類雲門的現代舞劇

 

得力於表演者曾是個運動校隊

所有的動作,連我這非運動界的外行都讚嘆

讓整場演出設計的橋段都流暢展現,意外的驚喜連連

 

不知道是不是一個人去看的關係

勾起了很多的回憶,與那些我後來的懂得

在愛情、親情、職場他們說的話聽到的並不多,卻都說到了心底

雖然帶著悲傷色彩,但我在當中得到了療癒

箇中滋味待你下次親自品嘗,相信你會發現心中最重要的那塊

也一定會有不同於我的感受

 

不喜歡定義,但如果非要分類

這是我過去不曾看過的實驗性劇場

不過大部分都能心領神會的,少部分或許會讓你帶個問號

但我認為這正是這劇場的迷人之處

「你看什麼就是什麼」,這是編導符先生在會後座談非常強調的重點

 

沒有任何的標準答案,因為它並沒有故事的文本

而是從一個靈感延伸出的組織

藉由大量非語言的方式,拼湊肢體、光線、聲音、物品等

去刺激你的感官,勾起你的感觀

那些獨一無二的心得,對劇場都彌足珍貴

也表示這是場成功的精彩演出,不吝發表感言是尊重更是種肯定

 

會後的座談是滿滿的溫馨,表演者的家人幾乎都親臨現場支持

連編導以前的老師,也和我們一樣坐在台下

看到這樣的認同,讓我替這些幸福的劇場工作者感到開心

期盼他們能保持熱忱,繼續努力表演與創作

因為我還想繼續做他們接下來的觀眾

 

第一次看了就愛上的小劇場,一不小心就欲罷不能寫到了這裡

如果你和當下一個人的我一樣,你會深度探索你內心的小宇宙

 

老實說真覺得這齣劇相見恨晚

如果能讓和自己有緣無分的人看到

也許會因為他的懂得,故事因此而改寫也不一定

所以下次有機會,要以不一樣的心情再看一次

甚至實驗性地讓動見体代替我,演繹出對方能懂得的語言

 

讓自己或身邊的人有所反思,就是最大的獲得

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你妳,我們能在下次的劇場,擁有一同看劇的緣分

 

 

                                                           不二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