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麗的錯誤_陳又維 攝影_01.jpg

美麗的錯誤_陳又維 攝影_02.jpg

美麗的錯誤_陳又維 攝影_03.jpg  

 

2011 第十三屆臺北藝術節   節目總表   李泰祥經典歌曲音樂劇《美麗的錯誤》.png  

一位音樂家的藝術、愛情與生命

巨人關鍵字:
作曲家-李泰祥

什麼故事在那裡,等待結局?
什麼愛情在遠方,守候良人?

什麼藝術在天際,值得終生尋覓?什麼錯誤在生命,化作永恆美麗?
..............................................................................................................


〈橄欖樹〉、〈一條日光的大道〉、〈歡顏〉、〈走在雨中〉、〈告別〉、〈你是我所有的回憶〉,詞境中的追尋與反思,美麗與錯誤,這些看似矛盾的要素,不斷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美麗的錯誤》串起29段台灣詩文、29首李泰祥經典歌曲,帶給所有人思考的線索,撫慰的力量,延續品嚐生命與愛情的勇氣。

一位藝術家傳奇的一生始於對自由的渴望;生命的高峰站立於強烈使命與激昂思想之上;創作的靈感來自忘情浪漫的天性,以及對愛情的懷想。《美麗的錯誤》由廣藝劇場藝術總監楊忠衡編劇製作,流浪舞蹈劇場總監伍錦濤編舞導演,以及臺灣音樂劇優質演員洪瑞襄、程伯仁、江翊睿、葉文豪……,共同詮釋一段屬於你我的尋夢故事,淬煉出每一個靈魂背後珍藏的記憶,與您一同重啟台灣浪漫時代的風華。


 首演場演出後進行創作分享。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演出製作│廣藝基金會
作曲家│李泰祥 
監製│林百里
製作人/編劇│楊忠衡
導演/編舞│伍錦濤
編曲│ 
陳哲聖、王倩婷
主演│洪瑞襄、程伯仁、江翊睿、葉文豪
舞台設計│房國彥
燈光設計│黃祖延
服裝設計│林恆正
歌唱指導│魏世芬

  

作曲家│李泰祥
如果你曾經在聆聽《橄欖樹》時,深受感動;如果你吟唱《相遇》時,了悟人生的緣份,那麼你只認識了李泰祥的一半,唯有將他前半生在古典音樂上的努力,與這些年在藝術與大眾音樂創作的成就結合起來,才能得見他巨大的身影。

這位謳歌生命的勇者,出生臺東馬蘭鄉原住民家庭。國立藝專音樂科畢業後,隨即受聘為臺北市立交響樂團首席小提琴,開始在國內外舞台上嶄露音樂才華。一九七四年冬,受聘擔任臺灣省立交響樂團及國立臺灣大學管弦樂團指揮,並致力於創作。重要作品有《大神祭》、《太虛吟》、《大風兮起》、《張騫傳》、《棋王》等,涵括清唱劇、舞劇音樂、室內樂曲、大型歌劇等各類型,創作力豐沛。後來他跨入流行音樂領域,甚至譜寫許多電影音樂,膾炙人口作品有《少年遊》、《美麗的錯誤》、《一條日光的大道》、《雨中徘徊》等,大眾皆朗朗上口。


八○年代後期是李泰祥的事業全盛期,他發光發熱。近二十年來卻飽受帕金森氏症所苦,但他早已將自己的愛情、人生故事和藝術交融,譜寫出精采的生命篇章。
 

關於│洪瑞襄
全方位劇場專業演員。畢業於實踐家專三專部家政科,隨即加入台北愛樂合唱團,一九九二至一九九六年隨台北愛樂合唱團赴歐、美、亞、澳等地演出,並以二重唱方式於民歌餐廳駐唱。音樂劇演唱啟蒙於倪孟君。一九九五年經甄選進入「果陀劇場」,開始學習表演,一九九八年至二○○二年加入連芳貝指導之「音樂劇坊」合唱團,致力演唱音樂劇及迪士尼卡通曲目,二○○一年開始接觸電視劇演出。二○○四年舉辦個人演唱會《襄音相隨》,詮釋多種風格曲目,動人演唱深獲好評。二 ○○五年於《鄧麗君小姐生日餐會》演唱多首鄧麗君小姐歷年來的成名曲,也曾演唱大愛劇場《芳草碧連天》、《草山春暉》、《大愛的孩子》、《詠》主題曲、公視《大醫院小醫師》片尾曲⋯⋯等等。二○○八年:《四月望雨》全省巡迴演出,飾演女主角「純純」。參與國內首部大型客家歌舞劇《福春嫁女》全省巡迴,飾凶悍女主角「劉麗君」。二○○七年:首齣台語音樂劇《四月望雨》台北首演及加演女主角,飾演台灣第一位流行女歌手「純純」。九月首度挑戰歌仔戲演出,在唐美雲歌仔戲《錯魂記》中一人分飾兩角。二○○六年:演出音樂劇《世紀回眸‧宋美齡》,飾演永遠的第一夫人蔣宋美齡女士。二○○五年:演出「大風劇團」與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合作《梁祝》,飾演祝英台。

關於│程伯仁
畢業於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舞蹈系(主修芭蕾),聲樂先後師事車炎江、魏世芬老師,現專攻音樂劇表演。自一九九五年甄選進入「果陀劇場」,即全力投入中文音樂劇表演,至今已參與國內十七齣音樂劇製作。包括「大風劇團」《荷珠新配》、《梁祝》、《睡美人2004》、「果陀劇場」《情盡夜上海》、《看見太陽》、《東方搖滾仲夏夜》、《天使不夜城》、《吻我吧!娜娜》及《大鼻子情聖西哈諾》,並於二○○六年九月參與沙龍音樂會《今夜不唱悲慘魅影》演出、二○○七年五月參與《2007天作之合》演出及製作、二○○八年八月參與《2008趙詠華與天作之合》演出。舞台劇演出則有「果陀劇場」《我的大老婆》、《黑色喜劇白色幽默》、《天龍八部之喬峰》以及「戲班子劇團」《女色一族》

關於│江翊睿
台北醫學大學醫學系畢,北醫杏聲合唱團指揮,師事張大勝教授,曾率團兩度獲全國冠軍。畢業後即投身舞台表演工作,現為專業音樂劇演員、神秘失控人聲樂團主唱暨舞台呈現總監。TVBS新聞、《天下雜誌》、《Taipei Times》等重要媒體均曾進行專訪報導,評其為「台灣演員中極為罕見的語言能力與音樂劇歌唱技巧,令觀眾與眾多資深劇場人驚豔無比」、「音質與聲音情緒已然可與許多百老匯的線上演員比肩」;各大平面報章並給予「新銳音樂劇小天王」「台灣音樂劇場搶手的男主角」等評價讚賞。

關於│葉文豪
文化大學生物系畢。2003年接觸舞台劇表演,走入劇場表演旅程。2007年加入【青睞好聲音&青睞好表情】至今,現活躍於劇場、戲劇、廣告、配音領域。劇場作品包括「超級圓頂」音樂劇《張惠妹愛上卡門》,幾米音樂劇《地下鐵》、《幸運兒》、《向左走向右走》,音樂時代劇場《渭水春風》、《四月望雨》、《隔壁親家》,尚和歌仔戲團《白香蘭》,藝樹表演房 《美麗的錯誤》,太平盛世劇社《左拉的獨奏會》,飛人集社劇團《魚》,多媒體音樂劇場《銀河鐵道之夜》,英語音樂劇《Smokey Joe’s Cafe.》、《I love you, you are perfect, now change》,誠品戲劇節《作家紀事Kenji》、《梵谷》,青睞《河案留言-關於愛情每個人都有話要說》,歌劇戲劇演員《諾馬》、《法斯塔夫》、《玫瑰騎士》。電影作品有《雞排英雄》、《意外之前》、《對不起我愛你》、《微笑月亮》、《黑水》。電視作品有《矽谷阿嬤》、《心星的淚光》。

  

 關於│廣藝劇場
「廣藝劇場」是「廣藝基金會」為築夢的表演藝術工作者所搭起的表演藝術新場域;一個以「創造」為起點、以「製作」為單位的發想平台。首創於2010年,用意在容納多重向度的創作人才,包含文字、音樂、肢體、設計,任何值得在人們心中留下記憶的創作,都能夠在這裡被實現,並期待以「有機劇場」的運作方式,讓優質作品透過與觀眾交流的過程持續成長。《美麗的錯誤》是我們的第一步,匯集各方人馬,走演於各展演空間,為的是在充滿競爭與壓迫的世代中,提供生命的熱情與花火,而這也是我們始終相信的,藝術之於人類社會的不可取代性。


關於│廣藝基金會

2010年元月以推廣華人表演藝術為宗旨的「廣藝基金會」正式成立,希望以有限的資源,攪動台灣表演藝術的一池春水。透過「廣藝劇場」、「廣藝基金會委託創作獎勵辦法」等平台,使得優質人才與作品永續發展。 

購買物品介紹、網址:

1.相關購票資訊請自行到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2.請至下面或是此網址回單http://0rz.tw/FAtTW(此為在google設計的表單)
3.票價總金額=(票價*0.85*張數)。(最低票價不折扣,持證件現場取票並可換取節目單一本)
4.提供y拍(評價212)  露天(評價161)下標。

 

arrow
arrow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