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緣際會地去看了我之前曾經說過再也不碰的果陀,雖然上次動物園也是,不過這次好像不錯XDDDD

首先,我真的是要大大讚賞今天的裝臺,很久沒看到這麼有誠意的舞臺設計了,實打實啊,那個木工那畫工,好久沒看到不是用投影幕直接打的舞臺了,好感動啊~尤其那個拉門,推開和拉上瞬間變成兩個空間,還有後方的兩個旋轉臺,還我一直想說那個鋼琴到底要怎麼下台,最厲害的就是沙發,要不是旁邊小朋友在某一幕換景的時候說為什麼椅子在搖,我還真沒想到原來也是用上下旋轉的方式,雖然最後謝幕有轉了一下,不過~真的不錯,還有旁邊的兩個小舞臺,超搖滾的,也很喜歡用兩個大景片擋住後台的方法,總之,這次的舞臺設計我大愛XDDDDDD

然後,說一下劇情好了,老公是還沒實現理想的演員,老婆是日進斗金的經紀人,兩夫妻因為看似認真實際上很荒謬的原因離婚了,然後老公又用很荒謬的方式重新回到家裡面照顧兩個小孩,於是一連串好笑的故事就這樣發生了。

老實說,一開場我有嚇了一跳,想說該不會又要鏡頭與真人交錯吧,幸好這樣的事情只發生了兩次,開場和男主角變裝,然後開場導演是金士傑,甜蜜痛苦的不屑太北爛XDDDDD

不過整體而言是可以用很輕鬆的心情去看的戲,雖然故事的主軸又呼應到這次的多元成家,但今天我只是很舒服的看了一場戲,看一個傻爸爸為了孩子們願意犧牲自己的尊嚴,只為了可以再重新回到家裡面照顧兩個孩子,看一個女人做了自己認為正確的選擇,卻又因為事實的真相而感到懊悔,看兩個孩子為了重新得到圓滿的家庭付出的努力。說實在,這齣戲演員真的都很強,完全沒有讓人出戲,只是總覺得那個事情的轉折有點奇怪。

第一個覺得奇怪的,就是陳一銘,明明一開場就是風度翩翩,而且和以娟的互動也頗像那回事,可是到了中段忽然出現轉折,原來他是同性戀,但我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在戲的前半段明明就沒有那樣的賦予角色個性,為什麼要在戲的後半段忽然加進來,感覺起來有點硬生生,而且感覺有點刻板印象,又是老調重彈的“一個大男人......”,畢竟男生也可以很柔弱但不一定就是同性戀啊~

第二個覺得奇怪的,是趙以娟情緒的爆發,明明最前面其實是因為懷疑老公外遇所以離婚,但是後來在跟孩子們解釋的時候卻是說自己忍了很久,是因為結婚那一天的小貓事件,我其實覺得在這齣戲裡面男女主角好像一直都是很陌生的,兩個人對於各自都有自己的想法,趙以娟只是因為覺得吳世寶真的對自己很好,所以決定嫁給他嗎?真的都沒有愛情的成份?那她到底有沒有曾經給吳世寶肯定,假如她一開始是為了那一點點的虛榮心所以決定嫁給吳世寶,那後來呢?而吳世寶這17年來又是怎麼看趙以娟的?純粹只是覺得自己可以追到遠在天邊的星星而感到驕傲嗎?難道不是因為很喜歡她所以才追求嗎?從劇裡面看起來,吳世寶其實一直都是愛著趙以娟的吧,只是他其實一直都是沒有自信的,所以總是希望自己可以闖出一番事業,可是當現實越不允許,自己越無力卻越想證明,到頭來變成一團糟,所以才被用一個莫名其妙的理由推出家門外吧!

幸好,他終究還是改變了,故事的結局我也很喜歡,兩個人終於放下對彼此的針鋒相對,開始願意站在孩子的立場想,開始願意站在對方的立場想,然後誤會也解開了,至於以後會怎麼樣,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XDDDDD

最後,要讚賞一下今天的演員,男女主角當然不用說了,顧寶明和姚坤君就是品質保證啊,納豆其實實力也不錯,另外演陳一銘和演Second Wife的也不錯,不過我覺得有驚艷到的是兩個小孩,姐姐的演法感覺有點用力,不過舞臺上演出這樣倒也還好,弟弟的假哭真的是一絕,笑死我了,而且兩個人在男女主角強的氣場下表現出來的是讓人感覺不到突兀的,光是這個就很厲害要拍拍手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