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年戲樓  

百年戲樓   

百年戲樓-場次  

跨越百年的愛恨嗔癡,台前幕後的藝事浮生,
從京劇視角看生命故事,演繹京劇人的百年歷史
死過一回,重活過來的滋味,你嚐過嗎?
幹咱們這行的,只有在台上,你才叫活著!

編 劇 / (特邀)周慧玲、趙雪君、王安祈
導 演 / 李小平
主要演員:魏海敏、唐文華、盛 鑑、溫宇航、朱勝麗、劉海苑、陳美蘭、劉稀榮、陳清河、黃毅勇

在京劇男旦藝術盛行的時代,一齣《白蛇傳》失傳的獨門絕活,其實暗藏著男旦最隱諱難言的痛楚。北京鳴鳳班老班主過世,買下戲班的新班主白鳳樓,傳藝於青春俊美的男旦小雲仙,然而小雲仙不甘堂會之辱,憤而離京。

二十年後,小雲仙改行唱老生,改名華雲,在上海買下海派京班「蔚雲班」,卻與年邁的白鳳樓在戲台下重逢,顧不得打對台的自家戲班,華雲在白鳳樓魁喜班的戲台上,與師父合演《搜孤救孤》,扶著師父一同謝幕……

 

三世情緣,一雙繡鞋,
人生的不圓滿,只好在戲裡求。

華雲之子華崢,工小生,在演藝生涯最風光的時候,拉拔女徒弟茹月涵主演《白蛇傳》的白素貞,舞台伴侶也成就了忘年之戀。歷史變革風起雲湧,茹月涵面對血腥的人性批鬥,在卑鄙與高尚之間選擇了背叛,華崢因此神魂恍惚落水而亡。十年後,茹月涵懷著贖罪的心情,提拔流放塞北的華崢之子華長峰,一齣《白蛇傳》正要排練重演,一直傍演青蛇的金翎卻幾乎受不了這沒完沒了的糾纏……戲裡是許仙背叛白蛇,現實人生卻相反,恩怨難斷,或許剩下的,是心甘情願的悲涼……

 

購買物品介紹、網址: 

1.相關購票資訊請自行到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2.請至下面或是此網址回單http://0rz.tw/FAtTW(此為在google設計的表單)
3.票價總金額:
                     學生:票價*0.5*張數+30運費(每張票收取20元湊團費)
              社會人士:票價*0.7*張數+30運費(每張票收取20元湊團費)

4.提供y拍(評價212) 露天(評價350)下標。

雅虎拍賣.gif

露天拍賣.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