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 草迷宮之夢

 

演出日期/Date 地點/Venue 票價/Price 訂購/Order
 
2013/10/26
(六)19:30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281展演場 (鳳山區南京路449-1號)   400   位置查詢
 
2013/10/27
(日)14:30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281展演場 (鳳山區南京路449-1號)   400   位置查詢
 
 
 
 


日本文學名家泉鏡花《草迷宮》之靈感改編-----《草迷宮之夢》 Dream of Grass
Labyrinth

旅人說:「謬思的母親是記憶,我們是記憶的信徒。」



【演出介紹】

   十月入夢,台南小劇場教母.吳幸秋×設計師.角八惠再度玩戲上癮。以日本文學家泉鏡花的奇幻之作《草迷宮》為靈感起點,由一個迷途走唱旅人開啟一段尋人和被尋者之間的記憶旅程,在時間的逝去與記憶的尋找中形成一座迷宮,迷宮是城也是島。低調淒寂荒誕富饒趣味的類敘事軸線下,融合舞蹈、遊戲與戲謔行為。

【原著《草迷宮》作者 / 泉鏡花】

   泉鏡花是一位昭和初期的小說名家,作品多半充滿神秘詭譎的浪漫色彩。其鮮明的女性形象與浪漫濃烈書寫風格也影響不少日本文學作家,如:芥川龍之介,川端康成等人。

   泉鏡花作品因題材獨特且帶有荒誕異色暗示,有不少作品被改編成舞台劇、電影甚至是引用到動畫。這次演出的靈感來源《草迷宮》就曾經被寺山修司改編成實驗電影,就連曾受到世界動畫界注目的《攻殼機動隊》(神山健治導演版)也在作品中以《草迷宮》為題,探索夢境與現實穿透的概念。

【演出團體 / 南島十八劇場】
   90年代臺南小劇場主要推手之一.吳幸秋女士,旅居巴黎十年後,因放不下對古都台南的記憶,於2012年偕當年創作夥伴,另起「南島十八劇場」正式重返台南劇場界。

   南島十八雖才破土重生滿一年,秉著多元開放的理念,企圖打開台南表演藝術的獨特視野,前三年計畫重塑日本文學經典文本,以一種綺麗低調、當代傳統交融的詞藻風格,編創轉化成具有濃烈府城特色的文本;本著「Old is New」的概念,萃取古都內在前衛精神,提煉「後殖民身體」語彙作為表演基礎,企圖在府城呈現混血精神飽滿的跨文化戲劇作品。


【演出團隊】
團長:吳幸秋
企劃製作:角八打片場
顧問:邱書峰
編導:吳幸秋
視覺統籌:角八惠
演員:邱書峰、林白瑩、古小十等人
舞蹈設計:顏佳玟
音樂設計:菅野英紀、謝至欣
髮妝設計:梁采絃
平面攝影:陳長志
專案行政:蔡枳倩
排練助理:蔡宜靜

 

買物品介紹、網址:

  1.相關購票資訊請自行到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雅虎拍賣.gif


露天拍賣.gif

2.請至下面或是此網址回單http://0rz.tw/FAtTW(此為在google設計的表單)
3.票價總金額:票價*0.75*張數+30運費
4.提供y拍(評價212)  露天(評價161)下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