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雞  

請注意!本節目為團購,所以統一由主辦單位劃位,不選位

演出日期/Date 地點/Venue 票價/Price 訂購/Order
 
2013/02/23
(六)19:30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   500,700,900,1200,1500,1800,2000  位置查詢
 
 
 
 


人類與上帝的幽默對話 大哲學家的肢體狂想曲

橫掃歐洲舞蹈藝術節 觀眾、舞評最愛首選



當上帝創造了一隻雞 
總沒有人發現他 
以狂奔換取飛翔 
以繁衍代謝悲傷
送別堅毅 招喚太陽 
這是我們最初的模樣 

金雞在希伯來文即是「人類」,一種「兇猛又極易受傷」的動物!

【關於金雞】
《金雞》(Rooster) 由以色列的馬歇爾舞蹈劇場(Barak Marshall Dance Theatre) 演出,於2009年在以色列歌劇院世界首演後,曾巡迴法國蒙貝利埃舞蹈節、義大利的羅馬哈德良別墅藝術節,以及荷蘭的海牙舞蹈節等,受到國際舞壇之推崇。媒體報導:「馬歇爾的作品,擁有一種令人驚訝的快樂生活,一種魅力,帶領我們進入一個神奇的世界。」評論家Tzvi Goren Habama寫道:「《金雞》是個令人愉悅的作品,由一群優秀舞者所呈現的專業演出…,完整的舞出馬歇爾的舞蹈語彙,其肢體動作、創造經驗以及協調的群舞,獲得觀眾熱情回應。」

《金雞》集結12位超凡舞者及一位聲樂家共同演出。此劇內容涵括舞蹈、戲劇及歌劇等元素,以藝術手法融合呈現希臘神話、貝克特的《等待果陀》、聖經,以及意第緒語(Yiddish)作家貝瑞茲(I. L. Peretz)的短篇故事《沉默的龐西》(Bontsha the Silent) ,主角是一位心地善良卻從來不受別人注意的男子,他提出警惕:「相信你的夢想,努力付諸行動!」馬歇爾藉由「小品」的方式來敘述故事,並配置爆發性和極富生命力的舞步,從肢體動作散發的强烈風格與音樂的使用上,觀者可感受到濃郁的民族風。

在編舞的特色中,馬歇爾擅長運用快而有力的手部動作,由一個姿勢迅速變換至下一個姿勢,呈現切斷性的動作質地;有時也在一連串的手勢動作中間穿插突發性的大跳技巧動作。《金雞》的雙人舞裡,大玩人偶操控,象徵男女爭戰,舞者充滿韌性與強而有力的語彙,營造緊湊的張力,成功擄獲觀眾目光!馬歇爾在作品中流露的獨特性與幽默感,更贏得觀眾滿堂彩!《金雞》不僅止於舞蹈作品,其文學隱喻與哲理思維所帶來的深邃厚度,讓此節目更具引人省思與細嚼品嚐的內涵。


【關於編舞家】
猶太裔美國籍的編舞家巴拉克‧馬歇爾,在跨文化米茲拉希(Mizrahi)的成長背景下,令他的作品展現出不同的文化特色。

他和一般舞蹈出身的創作者背景更迥然有別,馬歇爾畢業自美國最高學府-哈佛大學的社會理論學系及哲學系,1994年他移民以色列才開始編舞與歌者的職業生涯。第一支舞作《林區舅媽》(Aunt Leach)讓他在以色列舞蹈界一舉成名,並贏得1995年蘇珊‧達拉舞蹈戲劇中心舞蹈競賽(Shades of Dance Competition)首獎。

創作於1997年的《艾瑪黃金男的婚禮 》(Emma Goldman's Wedding)也贏得1998年巴黎Bagnolet舞蹈競賽的首獎,並且受邀以色列建國50週年慶之演出。

他同時獲得美國科羅拉多Bonnie Bird 新編舞獎以及ADAMI 等重要獎項。

1999年以色列巴希瓦現代舞團藝術總監歐哈‧納哈林邀請馬歇爾擔任舞團的駐團編舞。

2001年他返回洛杉磯,並任教於加州大學。另一支名作《販子》(Monger) 則為2008年的特拉維夫舞蹈節所創作。

購買物品介紹、網址:

  1.相關購票資訊請自行到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雅虎拍賣.gif


露天拍賣.gif

2.請至下面或是此網址回單http://0rz.tw/FAtTW(此為在google設計的表單)
3.票價總金額:票價*0.7*張數+30運費(本節目為團購,所以統一由主辦單位劃位,不選位)
4.提供y拍(評價212)  露天(評價161)下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