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一村

 

演出日期/Date 地點/Venue 票價/Price 訂購/Order
 
2013/05/17
(五)19:30
  國家戲劇院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500,1000,1500,2000,2500,3000   馬上購買
 
2013/05/18
(六)14:30
  國家戲劇院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500,1000,1500,2000,2500,3000   馬上購買
 
2013/05/18
(六)19:30
  國家戲劇院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500,1000,1500,2000,2500,3000   馬上購買
 
2013/05/19
(日)14:30
  國家戲劇院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500,1000,1500,2000,2500,3000   馬上購買
 
 
 
 
 



賀!2012寶島一村狂銷秒殺全數場次銷售一空! 
2013《寶島一村》歡慶加演場8/16 12:00正式開賣! 


再創記錄!《寶島一村》 世界巡演123場! 
2011年成功挑戰衛武營萬人戶外大型公演, 
2日內吸引超過4萬觀眾, 
今年夏天5度登上國家戲劇院,再現「寶島傳奇」! 


看得我如醉如痴,時而感傷時而欣慰,有時大笑,有時哭得抽泣;淚還沒乾又破涕而笑;還沒笑完又哭將起來。 
~林青霞《蘋果日報》 

《寶島一村》是一幅宏大的卷軸,時間跨度近60年,從三戶人家兩代人散射出去,捲起時代的風雲與不測。該劇以王偉忠的故事為雛形,講法卻是典型的賴聲川式。說“典型”似乎仍不準確。如果《暗戀桃花源》是清新雋永的散文,《寶島一村》就是盪氣迴腸的史詩。 
~周黎明《新京報》 

The play has contributed to the recent debate in Taiwan about the need to preserve collective memories, while giving a human face to the impact of strained cross-straits relations. ~The International Herald Tribune(這齣戲對目前關於保護臺灣共同回憶的省思有相當的貢獻,也為海峽兩岸緊張的關係所帶來的影響給與了一個人性的詮釋。) 
~國際先鋒論壇報 

《寶島一村》在臺灣成就卓越,首演後立即加演,總是一票難求。 
~《BBC 英國廣播公司》 

在我的心目中,北京藝人演出老舍的「茶館」,是舞臺劇與時代記憶交融的不朽作品。看完「寶島一村」,我腦海中竟不斷出現茶館的意象,是那種歷史感、時代蒼涼感讓我覺得相似?或是臺灣這一代舞臺劇精英表演者的演出,讓我覺得更勝一籌?……一覺醒來,回想此劇,幕幕如歷,現在說了或許並不嫌早,「寶島一村」這齣戲是要留下歷史一筆的。 
~陳浩,〈一個時代的珍藏〉,《中國時報》(臺北) 

我們老抱怨老舍、曹禺的年代一去不復返了,但我們現在有賴聲川,不是很幸運麼? 
~《新京報》 

2008年12月5日,【表演工作坊】在臺北國家戲劇院推出年度大戲《寶島一村》,獲得熱烈迴響,在臺灣各地巡迴演出且不斷加演,在媒體和網路引爆許多對於該劇主題「眷村記憶」的討論。《寶島一村》於2009年2月赴新加坡濱海劇院參加華藝藝術節演出2場,在當地亦獲得觀眾支持與肯定,當地媒體大篇幅報導該劇之歷史性意涵,引發當地1950年代華人移民的認同記憶話題。 

2009年11月,《寶島一村》於臺北國家戲劇院加演15場,2010年6月國家戲劇院再度加演3場,同年,兩度受到邀請前往大陸地區巡迴,2011年1月除遠赴千里至美國演出外,同年底更前往深圳、瀋陽、長沙、北京、上海、合肥等城市進行第三輪巡迴演出。《寶島一村》走向新加坡、上海、北京、南京、廣州、深圳、東莞、杭州、成都,到過洛杉磯、舊金山,足跡踏遍兩岸、三地、飛越太平洋……《寶島一村》在臺灣劇場受歡迎的程度,也對臺灣劇場經典再現具有指標性的重要意義。 

《寶島一村》各地總演出場次已突破120場,短短兩年半內創造20萬名觀眾,其魅力已經橫掃全球華人世界,是華語劇場罕見的紀錄。而今挾廣大觀眾的加演聲浪,再度登上國家戲劇院,勢將掀起「寶島熱浪」! 

主辦單位⊙【表演工作坊】 
聯合製作⊙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 
協辦單位⊙群聲出版 

編劇、導演⊙賴聲川、王偉忠 
演  員⊙ 
蕭艾、王琄、范瑞君、徐堰鈴、朱芷瑩、周姮吟、劉美鈺、黃小貓、 
屈中恆、黃士偉、那維勳、韋以丞、時一修、蕭正偉、陳彥廷、曾信裕、程守明、蘇德揚 
以及馮翊綱、宋少卿 

舞台設計⊙王孟超 
服裝造型設計⊙鈴鹿玉鈴、鈴鹿玉靜 
燈光設計⊙簡立人 

藝術總監⊙賴聲川 
監製⊙丁乃竺 
製作人⊙謝明昌 


購買物品介紹、網址:

  1.相關購票資訊請自行到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雅虎拍賣.gif

露天拍賣.gif

2.請至下面或是此網址回單http://0rz.tw/FAtTW(此為在google設計的表單)
3.票價總金額:票價*0.8*張數+30運費(11月1日調回9折)
4.提供y拍(評價212)  露天(評價161)下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賴聲川 王偉忠 丁乃竺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