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花喜事.jpg

 

看戲的量很多,但鮮少會紀錄下什麼,除了想要紀錄當下的感動之外;
不習慣敘述劇情,只分享讓自己有感動到的一小段橋段,其餘的真的要大大推薦請各位買票進場去看啦!
 
這齣戲是不需要花大腦,憑著印記,就可以讓您與台上的演員產生共鳴,進而讓自己哭得希哩嘩啦的一場戲。
 
我是一個愛哭的人,應該說,常常會為了一些鳥事讓自己莫名奇妙的感動。
只是,在劇場,能讓我感動的戲不多,而感動到流眼淚的,真的是屈指可數了。
 
除了綠光的人間條件三(因為它是寫男人之間的故事)、Re/turn、花季未了之外,看戲的這幾天鮮少會有戲能讓我想要大哭的。(小哭的倒是不少)
而讓我想要大哭的理由只是因為-感動。
 
這齣戲演員很簡單,8個演員,主要演員有媽媽以及四個女兒,以及3個男人。
 
因為我不是廖許金花,更不是春夏秋冬的其中一個,但是在家庭中的衝突,其實卻心有戚戚焉,當人們習慣於安逸現狀,不習慣改變,害怕改變後的不確定感,所以總是習慣父母親給予框架與設定中的自己,想要談戀愛、想要換工作、想要結婚,許許多多的想要,但又害怕改變後是否能像內心中期待的樣子。在劇中,看到許許多多的自己,也看到許多在家裡衝突的樣子。
 
當金花跟著其他女兒說:她(春美)一定會後悔,她一定會回來哭著求我的橋段時,其實,為人母親,又有誰不希望自己的兒女無法獲得幸福了,所以,我流淚了,我心疼金花為何要用責難來掩飾自己不安的情緒,我心疼金花為何要說出自己會讓自己後悔的話,我心疼金花這麼壓抑、強烈又濃烈的愛,卻因為春美的執意而無處宣洩。
 
家裡的父母親總是想要對我們好,但是無形中給兒女有太多的壓力;為人兒女總是任性的向父母予取予求,卻總是無法站在父母親的腳色想著這樣要求,是否已經超出父母親的負擔了?我想,或許看完金花囍事後,你會有不懂的想法。
 
精美卻不華麗的60-70年代佈景、精湛演技的演員、優美的串場音樂、漂亮的前台、美麗的展場女郎(誤)以及平實親人的票價。
我真的想不出與其去踩地雷為何不買票來看金花囍事的理由?
 
就如小編說:就像你我身邊會出現的人物會發生的故事如此平易近人、沒有距離伴隨著演員們的喜怒哀樂輕易地牽動所有觀眾的情緒。
真的是一場"值回票價、老少咸宜"的好戲加上新落成的"大東文化藝術中心"讓我覺得身為高雄人好幸福。

很可惜的是,高雄場的演出許多位置都空著,如果未來還有機會演出我應該還是會再次買票進場觀賞的。
 
謝謝金花,讓我與我的父母擁有了當天共同美好的回憶。
套句廖許金花(偽)的話:我覺得不管你是幾歲,你只要進來,你都會對這齣戲,都會有你的想法、你的感覺,你都會滿滿的回去。
 
還記得父母親看完一回家筆者就詢問:阿母!好看無?
我媽:揪感動耶!!真正系"目屎撥未離"啊!早知道我就多帶點面紙去。
 
 
 
 
 
 
 
 
 
 
 
 
趁亂告白一下:
莊惠婷(春美)!妳演的學生妹和婚後的媽媽真的太跳TON了,婚後的春美真的好有"孕味"啊!不過不是那時候已經生完了?腳色轉變真的是180度,太厲害囉!
林鈺玲(夏美)!收放自如的演技,裡面我最喜歡夏美了呀!!!>/////<
 
講一下這齣戲的缺點好了(找不到缺點硬要說一下):
為什麼不讓程伯仁開口唱一下歌?(大哭) 
還有...為什麼大東在廖府結婚的時候要淹水?為什麼大東場館蚊子那麼多(劇場裡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