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  


英國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 指揮:強納森‧柯恩/小提琴:薇爾德‧弗朗
Academy of St. Martin in the Fields Conductor: Jonathan Cohen Violin: Vilde Frang
2012 / 5 / 23 7:30pm 台北國家音樂廳National Concert Hall, Taipei
2012 / 5 / 24 7:30pm 臺南市立臺南文化中心演藝廳Tainan Municipal Cultural Center

| TICKETS |
臺北票價:800(學生票) / 1200 / 1800 / 2400 / 3000 / 3600(企業贊助券)
臺南票價:500(學生票) / 800 / 1200 / 1800 / 2400 / 3600(企業贊助券)

瑰麗樂音 世代傳承
英國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
Academy of St. Martin in the Fields

指揮:強納森.柯恩 Conductor: Jonathan Cohen
小提琴:薇爾德.弗朗Violin: Vilde Frang

首獲英女王授勳的優秀天團
頂尖陣容翩然抵台 瑰麗樂音世代傳承

1958年,一群來自倫敦的頂尖音樂家成立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隔年,一場在聖馬丁教堂的絕美演出,奠定了至今每年逾百場、每季十五場巡迴的基礎,並成為首獲英國女皇授勳的優秀天團。從一個十人樂團到如今的盛名天團,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創始人馬利納爵士是樂團不朽精神所在,在他麾下,樂團徹底發揮長處-以明亮躍動、清晰節奏的樂音,展現樂團無與倫比的默契。

每位團員都是身經百戰的獨奏音樂家,合奏時則完美無缺,更明確樹立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風格-優美明亮、萬分和諧。滿檔的音樂會之餘,跨界從古典音樂到電影名曲、歌劇,精湛樂音曾獲得奧斯卡肯定;同時也是史上錄音記錄最廣的活躍樂團,每個古典發燒客打開收藏,必定會看到的唱片絕對是聖馬丁!

發燒新星小提琴女傑薇爾德.弗朗 跨刀獻藝
敏銳驚人的音樂氣質 為古典名團注入新血

同台獻藝的還有小提琴大師慕特欽點力捧的接班人薇爾德.弗朗。12歲便獲得俄國指揮大師楊頌斯讚賞,與奧斯陸愛樂合作首演。年方24的她氣度非凡,獲獎無數,包括愛迪生古典大獎以及全英古典音樂獎「最佳新進藝術家」、法國權威音樂雜誌「Diapason」的金音叉獎與德國古典迴聲唱片大獎。她在音樂中流露出泰然自若、天生不造作的氣質,飄渺的琴聲蘊含巨大情感形成的結實戲劇張力,讓她於數百支琴音之中脫穎而出,穩踞下一代天后寶座!在EMI的第一張獨奏專輯以「敏銳驚人的真摯情感與激盪的音樂想像」獲得樂評一致讚賞,成為英國Classic FM雜誌與法國英叉雜誌2010年推薦名盤;最近她更榮獲2012年Credit Suisse青年音樂大獎,這份榮耀將她推上今年春天的琉森音樂節焦點節目,由指揮海汀克帶領,與維也納愛樂同台獻演。

備受推崇的英國指揮新秀
風格不凡 精準掌握古典交響曲的稟賦

強納森.科恩是當代英國最令人側目的優秀指揮家,原來是大提琴家與鍵盤演奏家的他,透過指揮的方式積極拓展自身音樂範疇,更致力鑽研巴洛克歌劇與古典交響曲目,讓他成為器樂家轉型指揮成功典範之一。載譽指揮英國國立歌劇院的《尤利西斯》博得樂評一致讚賞,此後名聲水漲船高,去年首登倫敦King’s Place藝文中心,在新年莫札特音樂節中指揮啟蒙時代管弦樂團,緊接著於香榭麗舍劇院指揮巴黎室內管弦樂團。除了來自各界的指揮邀約,他更與自己新成立的阿爾坎傑羅室內樂團合作巴哈清唱劇、貝多芬協奏曲,以及參加匈牙利、西班牙和美國的音樂節。而今年的亞洲巡演他將難得跨刀,同小提琴明日之星薇爾德‧弗朗與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在亞洲巡迴詮釋他拿手的交響曲目。

莫札特到貝多芬
穿越古典與浪漫

今年五月,傑出小提琴家與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來台,攜手穿越古典與浪漫,從創就古典音樂巔峰的莫札特到開創浪漫時期的貝多芬,曠世奇才的巨作,呈獻面對命運乖舛之時,兩人在樂譜間不約而同展現的無比熱情。

演奏開場獻上貝多芬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此曲在貝多芬失聰愈趨嚴重時創作,當時的貝多芬內心其實十分痛苦與掙扎,但卻以那天馬行空的自創詼諧曲、歡樂活力的樂曲氛圍超脫且昇華,透過音樂傳達無盡的希望。接續莫札特的最終小提琴樂章-A大調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莫札特稱之為「華麗、流暢的聲音」,是歷代小提琴名家必當挑戰的試金石,從曼紐因、慕特都曾為此曲演繹經典風範,弗朗則以琴弓間的真摯情感,完美演出對生命的究極熱愛。

最後以和煦溫暖,彷彿歌頌宇宙之美的莫札特降E大調第三十九號交響曲做為結尾,世人稱此曲為「天鵝之歌」,認為這是莫札特臨終前幾年創作最為動人的樂章,呼應貝多芬的第二號交響曲,兩位大師在面臨生命轉折之時,皆選擇為世人駐留對生命的希望、熱情與愛,聖馬丁學院管弦樂團將承襲深具意義的曲目精神,回歸對於音樂傳達的使命,完成一場愛樂人不容錯過的年度盛演!


Programme
貝多芬 : 第二號交響曲
Beethoven: Symphony No. 2

莫札特: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
Mozart: Violin Concerto No.5

莫札特:第三十九號交響曲
Mozart: Symphony No. 39 

購買物品介紹、網址: 

1.相關購票資訊請自行到牛耳藝術查詢,位置圖請點我
2.請至下面或是此網址回單http://0rz.tw/FAtTW(此為在google設計的表單)
3.票價總金額:票價*0.9*張數+50運費
4.提供y拍(評價212) 露天(評價350)下標。

雅虎拍賣.gif

露天拍賣.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