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降靈會》.jpg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降靈會》-場次.jpg

「我拚命活著、受苦、迷失、冒險、給予和失去,逼得死亡不斷退後。」 ── 阿娜伊絲‧寧(Anais Nin)(法國作家)

從寫作出發的劇場,有多少種可能的詮釋?若讓文字的幻影和聲響交叉成為劇場的空間,召喚飄渺的作家身影,又會面對什麼樣的秘密?《降靈會》的創作構想,來自閱讀陰性書寫的感受,以及對生死與創作兩者關係的思考。

導演鄭嘉音參考數位中外女作家的寫作風格和其面對死亡的態度,做為戲中的人物原型。探討寫作者如何將自己的血肉貫注於文字之中,如何將寫作視為儀式,處理流浪、愛恨、對生活的告白,以及遊移在生死界限上的體悟。

文字宣告了靈魂深處的吶喊,但在呢喃的字句裡,又暗藏了幽微的祕密。

形象鮮明的女作家,在枕邊留下一張便條,一雙絲襪,和一把銳利細長的剪刀,做最後的自主,就此消失。便條上的字是她遺留人世的最後話語,用力穿透的字跡帶著冷靜的瘋狂,成為好友們揮之不去的懸念、一句咒語。多年來,他們恐懼沉默、沒有救贖,因此決定舉行一場降靈會,召喚親愛的朋友,把握生命的關鍵與解脫。然而,輪迴的修羅場上,他們跌入了自白的迷宮......

結合偶戲與多媒體實驗,從書寫的角度切入,大膽召喚文字的聲魅,思考生命的語韻及意象。當離奇的靈魂迷航歸來,述說令人抽搐的秘密,獨特的環繞舞台、真人與偶的情感辯證,將逼視書寫儀式的永恆與虛妄。

在夢的時間迴廊,「偶」殘酷又溫柔地呈現虛實糾纏、內在雙生的靈魂,穿透生命的華美與衰敗。

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創立於1999年9月,秉持「無物不成偶」的觀點以及「偶戲表現於現代劇場的可能性」之實驗精神,積極創作豐富的創意作品,展現以偶作為現代視覺媒介的無限想像;大力推展『現代偶劇』 在當代表演藝術裡的自由空間。擅長將情感注入戲偶靈魂,找到全新、細膩的偶戲演繹,以及人與偶互動的和諧感動。演出型式涵蓋手套偶、懸絲偶、杖頭偶、執頭偶、光影、物品劇場以及人偶同台等、觀眾群從親子到成人,演出型式多元,是台灣當代劇場中別具風格、多元跨界的團體。

演出者/無獨有偶工作室劇團
導演、舞台設計/鄭嘉音
音樂、影像設計/林經堯
美術顧問/曾文通
編劇/周伶芝
服裝設計/李育昇
戲偶設計/梁夢涵
燈光設計/曾彥婷
演員/王世緯、高丞賢、劉毓真
主視覺設計/何佳興
宣傳照攝影/林永杰

購買物品介紹、網址:

 1.相關購票資訊請自行到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本節目為代訂,沒有現票販售,如果售票系統已顯示售完,就無法接受代訂訂單囉。

雅虎拍賣.gif

露天拍賣.gif

2.請至下面或是此網址回單http://0rz.tw/FAtTW(此為在google設計的表單)
3.
票價總金額:票價*0.9*張數+30運費
4.提供y拍(評價212)  露天(評價161)下標。
5.因為是代訂,所以會有時間差問題,因為本次團購節目眾多,請依順序告知位置,例:一樓中間1-10號->一樓旁邊21-30->二樓中間靠走道->二樓旁邊,請不要明確填寫位置像是1樓3排5號,因為選位會徒增很多困擾,如無法同意請勿跟單。
5.貨到付款需先付一成費用。
6.訂購2場以上者第一場請寫完整資訊,第二場以上收件者資訊可只填寫姓名或電話即可,並可合併運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