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合唱.jpg

家族合唱-場次.jpg  

演後唯一特別場 林懷民答客問12/15(四) 

《家族合唱》的靈感來自老照片。

1994年,嘉義新港文教基金會舉辦「台灣百年照片展」,鄉裡老老少少翻箱倒櫃尋出千餘幅老照片。林懷民為此驚動,活到快五十歲,他第一次看到故鄉的百年圖像。

林懷民希望,這些照片在舞台上「頂天立地」展現出來,他以三年時間蒐羅了兩千多張照片,成為《家族合唱》的「視覺風景」。雲門也進行田野調查,訪問不同性別、族群、世代的人士,這些不同口音的見證,是《家族合唱》的「聽覺風景」。

雲門舞者就在歷史影像與聲音裡起舞,建構出多元媒體的史詩劇場。

1997年台北首演時,觀眾席壓抑著不安和啜泣。在以色列耶路撒冷、維也納、柏林的藝術節演出,好評如湧,觀眾熱淚盈眶,排著長隊向林懷民致意:「我們也有這樣的歷史,只是從來沒有人這麼詩意而直接地表達出來。」

2008年,雲門八里排練場失火,燒毀了《家族合唱》的照片與軟體影像。經過大半年的搜尋整理,雲門苦心重建了這齣承載台灣歷史與庶民心靈風景的鉅作,讓時代的混聲合唱繼續宏亮發聲。

 

 

購買物品介紹、網址:

  1.相關購票資訊請自行到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雅虎拍賣.gif

露天拍賣.gif

2.請至下面或是此網址回單http://0rz.tw/FAtTW(此為在google設計的表單)
3.
票價總金額:票價*0.8*張數+30運費
4.提供y拍(評價212)  露天(評價161)下標。
5.貨到付款需先付一成費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