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世界另一端與你相見.jpg

 

在世界另一端與你相見-場次.png

 

馬來西亞導演林耀華 2008年台北國際藝術村驚豔作品升級版…我是天邊一顆流星,飄飄蕩蕩在天際,披著黑色的外衣,悄悄走進你夢裏。

★關於 同黨劇團 國際交流計劃
在馬來西亞編導林耀華的創作中,最常見的命題就是“人類處境”,《在世界另一端與你相見》亦然。這是存在人類自身迴旋不斷的問題,我們的生命不斷發出提問,我們也向生命不斷發出提問。在這個宇宙裏,人類究竟何去何從?我們該如何面對生命?生命是否虛無?或許有人認為這是一個哲學性問題,但林耀華認為這是一般性,日常性,無時無刻都存在的疑問,卻又是永遠沒有答案的疑問。因此,希望在此作品中,或廣義或狹義,以傳統或現代方式作為其載體,來探討這個“沒有答案的疑問”。

如果說,荒誕主義正是積極探討此類命題,那麼我們在現代的演出或作品中,有沒有辦法或延續、或顛覆其本質和形式?這是林耀華正積極研究與開發的。因此,本劇借鑒荒謬主義法中,其中一種說法描述:“在一個突然被剝奪掉幻象與光亮的宇宙裡,人覺得自己是一個外人、一個異鄉人,既然他被剝奪了對失去家園的記憶或對自己承諾之樂土的希望,他的放逐是不可挽回了。”這些描述,和本劇中的主角命運相符,其實也跟我們人類相符,在茫茫世界中,或許只是一個異鄉人,一個過客。然而,在這樣虛無的、不可抓摸的世界中,人類該如何尋找答案,然而就算獲得“答案”,那所謂的“答案”是否為真?這終究是一個無解的提問,誰能告訴我們最終的答案呢?或許可能,或許不可能……因此,劇本中的男人,將不再是他自己,他是一個符號,一個代表著全人類對生命提出疑問的符號,一個虛空中不斷掙紮的符號。

另一方面,《在世界另一端與你相見》將邀請拼貼藝術家詹雨樹為本劇擔任視覺藝術創作,劇中將使用拼貼影像與實體拼貼(包含佈景與道具),以呈現出劇作中隱含的“陌生”、“不安全”與“疏離”。

《在世界另一端與你相見》的演出題材與發想,曾在2008臺北國際藝術村駐村計劃中產生,林耀華在駐村的2個月中,開始創作了本劇的雛形。經過3年的沉澱與不停修改,形成現在一個完整的構思。在這3年中,隨著年齡的成長,越來越感受到什麼是“活著真是一件孤獨的事”,在這樣的強烈感受之下,唯有在創作中才能尋找到救贖,希望通過藝術創作、演出,與演員和觀眾可以共同洗滌,淨化心靈。

 

1.購買物品介紹、網址:兩廳院售票系統 

 

雅虎拍賣.gif 

露天拍賣.gif

2.請至下面或是此網址回單http://0rz.tw/FAtTW
(此為在google設計的表單)
3.票價總金額=(票價*0.8*張數)+50運費。
4.提供y拍(評價212)  露天(評價161)下標。
5.貨到付款請回單時在備註內註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