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城市,每天都有好多人擦肩而過,或許他曾經為了你佇留,成為生命中的過客。

 
首先先誇獎一下,這次圓形劇場,真的很具有巧思,將MRT搬上舞台,讓人從每個角度都有不一樣的視野,是非常令人讚嘆的一個舞台設計。但是因為舞台呈現,所以有幾個區域的角度會因為燈光和舞台擺放方式讓人無法完整的看到舞台全貌,所以在意的朋友,可以買好一點的位置。
 
MRT,總共分為三個段落,描述了3個故事。而每個故事,似乎都是周遭微小的事情放大再放大的版本而已。
 
「好久不見」,是一對情侶的故事,在圓形劇場的舞台以及改編同依首歌一點點歌詞,加上演員歌場及動作詮釋,就讓人有不一樣的感覺。另外,真的不得不稱讚演員張詩盈的演出,情侶相處的嬌羞可愛、往後再見面的情緒都處理的很好。
 

「交界」,是一段透過音樂、燈光和舞台,要讓你了解,生命可貴的一段故事。依首歌,可以是絕望,也可以是希望,更可以是別人的希望,唯一不一樣的,就是你的心境。

 
「末班車」,是一對老夫妻的故事。當兩個人決定要攜手走過一輩子的時候,你真的準備好,面對對方的生老病死而不離不棄嗎?這是看完這段戲,我腦中不停轉過卻沒有答案的問題。要承擔對方的一切,真的要很有力量、勇氣和更多的愛。
 

PS. 「末班車」其實應該是一個感動人的故事,但是,因為中間一個小小的鞋子廣告,其實打斷了我對他的感動,我真的是一個不喜歡在過程中,有非常明顯的廣告出現的人阿!

 
能夠搭乘這班MRT,心理覺得很開心而且感動,由於不一樣的舞台呈現方式和詮釋、讓台灣的音樂劇大大的往前邁開了一大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