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用陳昇開啓今年的臺北藝術節真的很美賣XDDDDDD

 

看著那個簡單可是有誠意的樂團setting,然後輸送帶開始跑動,人物從左右被輸送帶送出來,然後是陳昇的歌聲,有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對現在的我來說,陳昇就是一個無時無刻穿著夾角拖的台客帥大叔,結果穿上閃亮亮舞臺裝,可是唱著的還是屬於他的情歌,真的是很妙的感覺。

 

第一首認識陳昇是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所以懞懂之際其實不太能接受鼓聲若響居然是他的歌,可是後來卻又覺得他確實唱得超有味道,後來陸陸續續聽了他的國語歌,雖然沒有到很熟,但也有幾首朗朗上口,再後來他TBI,再再後來他就變成如果核廢料那麼安全怎麼不放在總統府的台客帥大叔了XDDDDD

 

所以這次看到陳昇要演舞臺劇,二話不說立即購票,沒想到居然買到工作人員席,還好還有幾個虛席,不然我跟朋友就真的要坐台上看了XDDDDD

 

不過演出的一開始覺得不很OK,應該是音響的問題,中山堂其實一直都有這個問題,之前來這邊看SMAP也覺得收音效果不好,所以剛開始其實覺得昇歌的聲音很模糊不清,後面又是樂團配置,有一度樂團還蓋過演員的聲音,這個問題後來雖然讓黃連煜和阿von彌補了,但女生的部份就一直沒有救起來,當然我覺得昇哥的聲線特色其實也是女生聲音一直沒辦法與之披敵的原因之一。

 

不過故事架構很簡單就很容易讓人進入狀況,但其實前面還是想了一下,哪有人開頭是網路交易假牙的,那個捷運出口兩人不停交會真是笑倒我,明明是老梗XDDDD

 

總之,故事就是,有一個叫天婦羅的醫生,似乎特別容易和來找他做假牙的女生談戀愛,所以他有一整袋假牙要賣,剛好有個半夜不睡覺的女生,想要買假牙,於是他們就見面了。在夜半的101世貿二號出口,天婦羅開始說著他和假牙之間的故事。

 

中間出現了青梅竹馬W,生命的K,和大哥的女人P,天婦羅用歌聲說著他和這幾個女人的故事,也誠實的訴說著自己在愛情裡面的軟弱,會後座談時導演也說,他覺得臺灣男人在面對愛情的時候,很少會說一些很露骨或是很濃烈的話,可是在昇哥的台語情歌裡面,卻可以表達很多很濃烈的情感,而且會覺得很理所當然,一點也不尷尬,還有一點"shewnshewn"的感覺,所以這次的演出都是台語歌曲。

 

我自己很喜歡惡夢天婦羅的惡趣味,諸如“”舌頭會說謊牙齒不會落漆落漆落漆這些歌詞,一整個讓我覺得非常療癒,最後的口白最是經典。

 

天婦羅在最後說:「感情就像牙膏,一但擠出來就回不去了,所以剩下能做的,就是好好把牙齒刷乾淨」

 

他超真摯在講這句話的,可是我笑得超開心的XDDDDDD

 

但在這樣一個用台客趣味包裝濃烈情感的戲碼裡面,我還是被某首歌戳到然後哭了。

 

那段歌詞是這樣的:

 

咱有阮自己的路要行,你若有瞭解就陪妳到這

春天的花開大家攏在看,秋天之後你甘還會想我

 

頓時就有一種心靈的孤獨感,有一種不管是誰,都不可能陪著妳到最後的感覺,然後再搭上昇哥的聲音,我就落淚了XDDDD

 

說實在要講劇情還有台詞,我是覺得真的有點文藝腔,再加上一點點瓊瑤,可是這些台詞讓陳昇唸出來,就又有不一樣的感覺,然後看著陳昇本人在台上唱歌,忽然完全可以理解為什麼劉若英可以暗戀他這麼多年,假如歌壇界要找一個人來暗戀,我想就是陳昇了!!!!!

 

總之,真的是一個非常有趣而且難得的組合演出,劇情其實很中規中矩,不過因為要花很多時間唱歌,大家可以表演的機會就相對比較少,不過反正故事總是說不完的,因為有一整袋的假牙不是嗎()”

 

http://www.taipeifestival.org.tw/FilmContent.aspx?ID=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