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部分,單看文案還以為是個愛與正義的童話故事,而實際上卻跟自己想像中差異頗大,其實一開始並不是很喜歡男主角的設定,軟弱、自以為是、老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等等特質都讓人想要抓住他的肩膀猛搖他,然而全場笑料不斷,結局大翻轉也給了整齣戲畫龍點睛之效,前面所有的不合邏輯以及不流暢的地方都有了合理的解釋。各演員的表現上,我特別喜歡吳怡霈飾演的藹文,將戀愛中女人的歇斯底里和神經質演得活靈活現,令人對這個角色完全沒有進入障礙;鄭凱云飾演的少鈞就某種層面來說也算是演得很成功了,雖然我並不喜歡這樣的角色,但平心而論如果自己是男主角的話,到一切真相大白時我恐怕還要呆上一陣子才有辦法對這一切有評論,戲如人生,人生如戲,真真假假之間的分寸如何拿捏才不至於失去「信任」的能力,真的是一件可以好好思索的事情。

全劇印象最深刻的橋段是偵探三人組與花店男子對戲的那幕,長度不長卻節奏暢快,林東緒和邱逸峰更是這一幕最吸睛的亮點,肢體和台詞都很流暢且高低強弱掌握得很好,在最後的高潮引發令人驚喜的趣味性及笑果是我相當喜歡的一個部分。

接著是該戲的布景及道具,布景簡單俐落卻有許多變化,道具也是別出心裁,可翻開當成長形床的桌子或是海鷗兼做腳踏車把手的造型,用拉開的紅巾來表達受傷的意象等等增添了喜感,其中的巧思令人無法不喜歡。

除了最後面敏方描述少鈞母親如何付出的時候讓我一時把持不住眼淚之外,本劇其他時候角色的情感刻劃我就比較沒有感受到,是我覺得有些可惜的地方,希望以後有機會能夠看到故事工廠推出其他類型的作品。

 

我的專頁-Chun。無以名狀http://blog.udn.com/windy0277/article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畫提供,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