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朋友的盛讚下,興沖沖的進了劇場,以一個劇團的創團作來說,真的算是不錯,而且雖然身為國修老師的門徒,可是卻不至於到完全復刻(不能說完全沒有),雖然很多笑點我都只是淺淺的笑,不過聽現場的笑聲,其實評價還是不錯的。

 

關於故事的反轉這一點,做得不錯,藉由一個永遠都在恍神的主角述說一個故事,在演出的時候以現實與白日夢交雜,而且沒有刻意使用奇怪的音樂、動作等等去區隔現實與虛幻的差距,如此一來,當故事走到後段,需要讓人產生錯亂、困惑時,就可以更順利的推展,當主角每次都做出爛爛的推理時,觀眾可能就會想對,應該是這樣的,然後再次藉由故事的推展,告訴我們故事不是這樣的。當我看到藹文擦著頭髮走出來的時候,還以為這三個人要聯合起來欺騙主角,但轉念一想,到底是要騙他什麼?然後隨著劇情的推進,主角一直在胡亂瞎猜,到最後結局真相大白,除了導演一直有點刻意地要叫主角振作以外,其他部份真的都處理得不錯,而且到最後我是真的相信主角就要死掉了,然後他還很誠懇的跟他老媽說我愛你,沒想到原來事情不是這樣的。

 

對於演員來說,這其實應該算是一個很安全的劇本,因為劇情推展以及台詞的順暢性,讓人演起來應該挺心曠神怡的。不過就覺得吳怡霈這次的角色跟上次半里長城有點重複,一樣是被男人劈腿,一樣是演戲的時候被迫要和劈腿男友親密動作,不過上次看半里長城就覺得挺到位的,這次看又覺得說不出哪裡怪怪的XD

 

阿其他人就是非常穩的演出,沒有特別驚艷的地方(大概是這樣,所以才覺得也還好吧)。然後現在越來越期待郭耀仁和林東緒這兩個人了,尤其林東緒,上次看三人行不行就覺得他真的很有活力了,這次依舊是亮點,不過因為一直走喜劇路線,其實也挺期待他們正戲的表現,不知道有沒有機會。

 

然後大師姐劉珊珊的媽媽也是不錯,不過扮相好像太年輕,其實有點不像媽媽,比較像姐姐XDDD

但有這樣的媽媽好像很強大耶,身兼化學老師、爆破專家、毒物專家、鑑識專家與編劇本領於一身,難怪主角雖然有PTSD,但還不用住院治療XDDD

 

然後,我詞窮了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