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齣戲一演也已經好幾年了,不過每一次演出還是仍然得到熱烈迴響,原創劇本獲得台北文學獎的殊榮果然是實至名歸。

  這是我第二次觀賞此劇,雖然對於劇情非常熟悉,精彩對白也早已知悉,但是觀賞起來情緒還是被演員們精湛的演技帶著一起起伏,完全不因再次觀賞而減少看戲的樂趣。相較於之前的演出,這次的版本對於內容並未做太多修改,整體而言算是照舊呈現。美中不足的是,演員們有些巧妙的對白對得有些不到位,有幾次上一句才剛說完,還未等情緒發展,下一句就急著搶出來,對於老觀眾而言,很容易感受到這些細微的小瑕疵。但瑕不掩瑜的是,演員們對於劇情的發展掌握得很好,表情、肢體語言都表現得很自然,不知不覺中觀眾就被帶入戲中,其中也不乏許多活潑的現場互動,相較於我上次觀看的場次,這一方面的表現是更為精進。

  本劇的主題明確的是再普遍不過的愛情,但劇情發展其實並不簡單。一個看似單純的男女關係,穿插著看似鬧劇的戲中戲娛樂效果十足,其實傳達的各種愛情觀很值得深思。另外,劇中提及的歌名和加入張雨生的元素,很明顯的編劇是屬於七零年代這個世代,一些這個時代的共同回憶融入劇中,這個世代的朋友很容易就被引起共鳴,加上深夜的廣播電台這個橋段,女主角嗓音的變換,讓這一場戲的氛圍營造得就像是真的是在一個寂靜的深夜聽著廣播,而且這一場戲的情緒轉換讓人慢慢離開輕鬆愉悅的心情,漸漸進入較為感人的部分,可說是此戲其中非常精彩的一部分,也是氣氛營造最佳的一段。之後表面看似簡單的關係,底下縝密細緻的安排逐漸顯現,而讓故事的結束得到圓滿。

  這戲相當的親民,輕鬆詼諧又充滿精妙對白著實頗具娛樂效果,而劇情的鋪展也是相當細膩,簡單卻又讓人意想不到,搭配著充滿七零年代回憶的元素,真的很適合年輕的觀眾,即使是對劇場不熟悉的朋友,這齣戲平易近人的程度絕對是開始接觸劇場很好的選擇。這次的兩岸小劇場交流,本戲在大陸也受到極大的迴響,有很多極佳的評價。很多精彩的戲劇創造出很多的經典,我相信本劇繼續演下去一定會創造出自己的經典,為台灣的小劇場寫下深刻的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