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為什麼總是對兩性及感情的議題著迷,所以當初看到劇名的時候就非常期待,果然劇如其名,對白一絕,還穿插著許多經典的情歌,讓我們跟著韻腳笑個不停、感動不停。

 

以看過的劇場而言,這場有比較多大型的道具,一開始映入眼簾印象最深刻的是浴缸,接著像是靈魂出竅的編劇點了煙,開始描述內心的狀態及目前正處於自殺殘留聽力的狀態,隨著女孩維英的出現,除了解救他的生命,也解放了他的想不開。

 

佈景的部分相當有趣,浴缸在之後也只是挪為背景,並沒有被收起來,一個畫框看似沒什麼特別的意義,但劇後的座談,導演卻有它特殊的用意,希望能增添整齣劇鳥鳥的感覺,很喜歡這樣的形容,也覺得有不一樣的畫面感,也多了一個對這齣劇的印象點。

 

扮演編劇內心世界的演員的演出相較於真實的編劇,比較funky,所以一開始真實的編劇顯得拙拙的,或是借用導演說的還真有點鳥鳥的,但隨著劇情的發展,以及情歌給人的幻想世界,那個感覺好像生硬的編劇慢慢的活了起來。

 

也許是因為本身也喜歡寫東西,對於台詞總是特別的敏感,特別喜歡像是編劇的職業是與自己對話,編劇的病是詞窮等等,都讓人特別令人莞爾一笑,我想不論是台詞或是所有的情歌,都是希望那些文字,能夠代表我們說出那些我們平常說不出口的話。

 

整齣劇兩個角色,卻三個人卻一個人也不能少,除了兩個男演員為了表演犧牲了不少色相,在嚴肅的劇情中,另一個還能帶點小幽默,女主角在裡面的戲份更是吃緊,更何況一人更是分飾多個角色,個人非常喜歡電台的那一段,她將聲音轉低,成了聲音帶有磁性的電台DJ,再加上後面接著播出張雨生的歌,整齣劇演到這裡都讓人微微泛淚光;而其他比較異想的場景,女主角除了演什麼像什麼,她的歌聲也讓人驚艷。

 

《我為你押韻--情歌》是我目前看過最讓我放鬆的一個劇,笑中帶有一點不到淚水的淚,雖然有些笑點好像真的有點俗濫,但人生不就像是這樣,其實絕大多數都是俗濫的,但總有我們獨一無二之處,所以我非常推薦從未看過小劇場的朋友,可以把這個劇當做一個入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