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戲的節奏非常緊湊,沒有慢慢醞釀的過程,一開始就迅速地由四位演員的對白開展全戲的鋪成。劇情發展並不複雜,單純的一群老友,各自的事業成就有高有低,而昔日好友的死亡,揭發了暗地裡卑劣的人性,各種猜疑、妒忌、輕蔑平時都被粉飾太平不見蹤影,卻在此時被誘發出來,赤裸裸一字不露地由各個角色的自我揭示說了出來。

  游泳池象徵著社經地位的崇高和世俗眼光中的成功,徜徉其中,縱使有任何煩憂也都會舒坦開來,像電影<香水>中狂喜的人們,完全忘卻自我,效果更勝任何毒品。這是一種超脫?追尋的最終目標?還是一種迷失?對於恣意放情於其中的人,這些都再也不重要了,任何的道德、價值、主義、理想都在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但是一旦迷失在追尋這樣的成功上,失去後所帶來的痛苦是更加劇烈的,無止盡的空虛與歉疚將這些人推入另一處的深淵。

  這部戲絕對是部黑暗的作品,所有的人性不論是好的惡的完全都被攤開來一一檢視,原本看似人生勝利組的角色遭逢意外,其餘的人有的幸災樂禍、有的落井下石,各種內心的風涼話都毫無隱瞞的道出,甚至開始消費他,但是最後還是不敵內心的罪惡感,就在快逼到絕境的時候,還是只能逃離到毒品的伊甸園中,忘卻一切。最後的結局,所有人各自有了安定的發展,這一切都還是歷經過那一段醜陋地不堪入目的那一段故事所獲得的,然而這樣的結局,對於這些人相信那游泳池絕對不會再是他們人生追求的目標。

  這次演出的設計,舞台有三面,不過中間還是最佳的欣賞位置,很多的時候還是對著正前方的觀眾表演,空間的運用其實就這樣的設計來說,還有更多可以發揮的空間,來增加這個舞台的空間感。另外,櫥櫃式的框格中,一個又一個挑戰人體極限的姿勢,配合著燈光,做出拍照的效果非常得到位而且讓人印象深刻,是個很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嘗試。整場的呈現大量運用鏡面反射和閃光,可見創作者對於燈光運用的精心投入,不過其實很多時候塞入了太多的元素,讓觀眾在某些片段造成了極大的壓迫感和壓力,就健康層面來說,一些有癲癇疾病的人可能就真的不適合觀賞這部戲。不過整齣戲的氣氛營造是很成功的,快節奏的對白和劇情發展,搭配充滿運動時尚感的服飾和舞台,讓人有穿梭於時空之間的錯覺,是一部結構很完整的演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