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齣太厲害了。

廖若涵的這個團隊真的太厲害了。
 
 
1.
怎麼能端出這麼多想像外的菜呢。
 
燈光音效非常突出,從《遊戲邊緣》起就已經是這樣了,這次更是玩到極致。這樣說有點不精確,但我總覺得,廖若涵的戲裡面的黑暗,都比一般的戲黑暗;而光亮,即使是黑暗中的光亮,也比其他戲清晰。音效也是如此。
 
這透露出來的就是氛圍和對比做的夠好吧。
 
 
2.
回到戲,主線是一群抽菸喝酒吸毒的藝術家團隊,其中一人獨自獲得巨大成功後不再與其他人聯繫,直到某個機緣下,邀請這群昔日夥伴到自己功成名就後的奢華游泳池。
 
一場意外使成功者重傷入院,其他人基於報復等複雜心態,趁他昏迷時拍下一張張高度藝術價值的照片;故事的最後,結束在兩方人馬的心機較勁,報復、反報復的混沌中。
 
......好,用了這麼多字,應該可以了解這個故事滿劇情走向的。
 
 
3.
不過,老實說劇情本身打不到我,有點無感。
 
一因為我不在喝酒吸毒的圈子中(頂多是有看過一些被毒品綁架、參與雜交派對的網友自白...);二就算是我應該要比較有感的醫院場景,也因為劇情、演員表現太過魔幻,太超現實,很難有連結。
 
比較有共感的,應該是「其實我多麼希望你失敗」、「其實有點幸災樂禍」的心態吧。看到昔日厭惡的人受傷、瀕臨死亡,卻有一絲慶幸。
 
有時我也會有這種政治不正確的心態:世界重大災情發生時,我會有(不理性不科學)的想法:「世界的天災是有配額的,現在XX大地震了台灣應該比較安全吧」;或有認識的人過世,會覺得:「這個人在某部分的確很愛惹爭端,現在過世了,我們可以平靜一點了」。
 
這齣戲很誠實的把這部分寫出來,算是唯一讓我感到連結的部分(雖然也有點微弱)。
 
 
4.
所以整體來說,這是一齣讓我劇情無感,但其他部分能補足心靈上的未滿足的戲。
 
包括,演員的律動(帶入藝術家的感覺,還有生活、忙碌旋轉的意象)、光影的運用(不管是單格、連續畫面的塑造都很成功)、材料的揮灑(毒品的白粉、劇末的黑色塗料、甚至麥克風線變成鞭子),以及每一次的定格燈暗,動作、音效、光影一次到位,非常過癮。
 
這就是劇場中才能體會的。電影,就算是4D電影也永遠不可能取代,細膩又震撼的感官體驗。
 
 
5.
很老的形容,但「創意」真是這齣戲最精準的讚美。(我是一邊看一邊wowowowow的讚嘆啊......)
 
 
--
連續兩個週末都還有票,想看看得懂的戲,又想看驚人藝術創意的人,誠摯推薦大家走一趟水源劇場了↓↓
 
ps.不過再次強調,這齣戲對我來說是去看技術跟創意的,想找尋單純心靈悸動,又沒有上述類似生命經驗的話,可能就沒那麼適合了。
 
--
[感謝] 本演出觀看機會由藝文票券折扣網寫手扶植計畫提供,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