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亂的排練場裡,4個黑衣人在交談,他們共同扮演全知全能的「死神」,制訂規則,泥塑出白衣女子,4個黑衣人對白衣女子各有各的想法,同時扮演「演員」、「說書人」、「全知全能的天神/編劇」,開始排戲。

 

收到來自死神的預告,乖小孩/勇者茉莉接到任務,發現自己做不出選擇,於是踏上旅途。她起床、出門,遇到幾個朋友同事,一一問到「如果,我是說如果,你要死了,你可以帶走一樣東西,你會帶什麼?」,他們是一面面鏡子,檢視自己28年人生裡的各種偏執,也是現代人的各種偏執。

 

茉莉終於悟出了道理,只要她抱著同樣的心態過著熟悉的生活,不可能從重覆的每一天中找到她想帶走的東西,她必須作出改變。一齣排也排不完的戲將至終點,茉莉掙脫了魁儡偶絲線,成為自己人生的導演。繼續找/找到什麼/不找了

 

演員手機鈴響劃破舞台幻境,工作/不工作,結婚/不結婚,戲裡戲外都是人生難題,「如果她真的離開了,那不就跟現實生活一樣了!」。是的,現實生活裡我們終究需要作出選擇,並且承擔後果,但多希望有個人能對你說「妳也不用著急」。

 

 

簡單的道具及誇張的肢體,讓我想到日本節目「超級變變變」;而種種元素有著共同創作的影子,看得出編導想講的不只是茉莉的故事,而是他們這一代人的故事。

 

按演後座談裡的分享,這樣探討人生意義的戲,對年輕演員來說有一定的投射情感,具有一定的自傳性質,又受市場認同喜愛,自2007年至今已演出110多場,當演員生命際遇與戲中角色交織,每個年齡階段凝結了當下的刻骨銘心,也面臨不同的選擇,對永恆與真理的追求,不再單純,卻又需要回到單純,讓它成了一齣可以跟著演員成長的戲。

 

你會如何度過生命的最後一天?

 

我把每天都當成生命的最後一天在過。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 寫手扶植計畫提供
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