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看雙面台,第一次是<膚色的時光>,當時對於演員走位的安排與場景的變換感到相當驚奇,所以這次也很期待會看到怎樣特別的創意。另外這次在看戲前也先讀過劇本,那時腦海裡浮現的演員服裝都是中規中矩的蓬蓬裙和蕾絲,場景就是古堡和歐式中庭,所以當我看到演員穿著紗麗上場時覺得相當驚喜,鮮豔的印度風用色讓豐富了視覺,好喜歡每一套戲服,歌舞式演出令人馬上就進入了那嬉笑怒罵的喜劇氣氛。

演員部分,Olivia的反串是全劇最大的驚喜,男女互換的對比性與荒謬感讓許多笑點更添滋味,演員雖然是男扮女裝,但其舉止之優雅,聲線之魅惑,消弭了違和感,表情與肢體都十分流暢,整場演出中算是最喜歡Olivia的演出。其他人的部分,Toby紈絝奸巧的演出詮釋得十分到位,所謂的壞男人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身為女生真想和他來一段逢場作戲的調情;傻子的角色演來很輕快,我覺得有些可惜的是沒有全場維持在同一個水平,中間有點沒放開,我最喜歡他一出場時和Maria對戲的橋段;Maria則是貫穿全劇的調皮小精靈,整齣戲在她歡暢地的來回奔走下活絡了起來;Malvolio穿黃色襪子跳舞的那段很令人激賞,最後留下禮物而黯然離去的身影著實令我心疼得要命,是說在謝幕時他依舊維持著泫然欲泣的表情不知是什麼原因,讓我滿困惑的。

場景部分,轉場的方式很特別,印象最深的是一群歌女簇擁著Viola下場的畫面。另外下半場開始時,將請觀眾進場的叮嚀和劇情結合的方式令人很耳目一新,但其實最一開始戴著耳機的男子大聲疾呼時瞬間令人有被冒犯的感覺,或許語調可以溫和一點點。後面Malvolio從愛神廟出來,收到那封惡作劇信件時的場面突然讓我從劇裡跳出來了,雖然走位和道具換景看起來很華麗,但我其實無法將之和此段劇情連結在一起。

舞蹈部分則是最喜歡唱《Stay》的那段,舞者陣容龐大,氣勢足夠,將Olivia的強烈執著烘托了出來。

《第十二夜》有好多我的第一次,第一次看台大戲劇系製作,今年第一場喜劇,第一次讀劇本等等,而這些第一次都是相當美好的經驗,看完戲不禁慶幸自己終究還是換到票來看了,這真是個愉悅美好的夜晚,好想再看一次喔!

 

 

我的專頁-Chun。無以名狀http://blog.udn.com/windy0277/artic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