詠  
 

 
 
 
 
 

演出日期/Date 地點/Venue 票價/Price 訂購/Order
 
2014/06/14
(六)14:30
  穆勒藝文(台北市大直街33巷)   300   位置查詢
 
2014/06/14
(六)19:30
  穆勒藝文(台北市大直街33巷)   300   位置查詢
 
2014/06/15
(日)14:30
  穆勒藝文(台北市大直街33巷)   300   位置查詢
 
2014/06/15
(日)19:30
  穆勒藝文(台北市大直街33巷)   300   位置查詢
 
 
 
 


崑曲素有「百戲之母」之稱,從明朝萬曆年間到清朝乾隆時期,獨霸中國劇壇500年,結合詩、歌、舞、戲之美於一身,充分表現出中國抒情、抽象、寫意、詩化的美學傳統,2001年還被聯合國列為「人類文化遺產」首選,是中華文化的至高殊榮。 

『芍藥欄、牡丹架、湖山石,在夢中春色瀰漫,纏綿馨香……』;如今『勺藥欄毀、牡丹架頹、山石青苔滑差、月昏鴉啼,書生手執鐵鏟,在荒草滿野中,為愛翻挖遺塚……』
 

崑曲「牡丹亭」是中國明代傑出劇作家湯顯祖的經典著作,也是崑劇舞台上最有代表性的劇目,無論詞藻、唱腔、音樂、身段、表演等方面,均達到了盡善盡美的地步,是中國古典戲曲中的璀璨明珠,四百年來傳唱不墜。本團導演黃麗萍特將此劇的思想精華「因愛而死」、「由愛而生」,加上台語文學吟唱穿串,創出適合臺灣人觀賞的崑曲新實驗劇目魅.媾《牡丹亭的生死戀》,其中闡述杜麗娘寂寞的幽怨,執著於真愛,鬱鬱而終;柳夢梅癡情傻憨,對影叫喚,真情感天。兩人的生前緣分,死後姻緣,由優美的台語文悠揚道出。似夢?似實?是人?是鬼?本土的台語文學加註在崑曲傳統藝術上,產生如泣如訴、似鬼魅,似夢幻的魅.媾《牡丹亭的生死戀》。 

主要演員介紹 
黃麗萍
 攻小生,演技精湛,舞台魅力十足,92年獲得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師承岳美緹、周志剛等崑曲名家,為文建會培育崑曲傳習藝生。 

陳嬿棻 師承國寶藝師廖瓊枝、為賞樂坊劇團團長,工小旦,扮相甜美,歌聲雋永,擅編劇,於歌仔戲劇本及台語文學涵養極具深度。 

團隊介紹:「詠風劇坊」
 
「詠風劇坊」顧名思義,正所謂〝吟詠風雅之事〞也。來自各界的菁英,集結涉獵各種藝術文化者,囊括曲樂、音韻、美學……等,共同成立的藝術沙龍,「詠風劇坊」自成立以來除致力作品呈現及公演外,足跡甚至走遍各養老院、鄰里社區公園、捷運大街、學校、全省各文化中心演藝廳…..等,真正做到把文化藝術普及推廣;雖不盡鍾靈毓秀,但鍾鼎山林各有所長,相信滴水穿石,正所謂〝玉不掩光珠不掩輝〞,詠風劇坊將以藝術文化推廣為終身職志,期能為社會盡一份心力。 

代表性活動有:「捷運大街戲曲沙龍」、「戲舞長春慰松柏」、崑曲『牡丹亭』、崑曲『玉簪記』、「黃梅調-梁山伯與祝英台」、「崑曲藝術精華饗宴」、「崑樂飄揚到你家系列」、「崑曲校園扎根推廣系列」….等

 

 

 

 

 
 
 

 

 

 

1.相關購票資訊請自行到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雅虎拍賣.gif


露天拍賣.gif

2.請至下面或是此網址回單http://0rz.tw/FAtTW(此為在google設計的表單)
3.票價總金額:票價*0.88*張數+30運費

4.提供y拍(評價212)  露天(評價161)下標。

 

  

target="_blank" >位置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