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國修老師是從三人行不行開始,每部戲都從歡笑中,告訴你真理!

而莎姆雷特這部戲,更是的只有歡笑,沒有淚水,卻讓你真的想起立鼓掌30分鐘!

(也更惋惜國修老師的離去...)
 
「我要讓台下的觀眾,起立鼓掌三十分鐘」
把劇場搬上舞台,每個演員,都有自己的困擾!
但是票已經賣了,導演心中仍然有著夢想和理想。
 
劇情結合時事,「Over my dead body」 笑翻全場,風屏劇團也略知一二!
 
莎姆雷特從還沒開場,就安排了演員捧著花在台上走來走去,也讓人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時候戲劇開始了
(這時候我心理的感覺是,莎姆雷特也要跟莎士比亞的戲劇一樣難懂嘛?)
但是,這其實是替後面的劇情留下一些伏筆
 
每次的演出,演員都遇到各種不一樣的狀況
再加上莎士比亞原劇的名言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

真的覺得戲裡戲外都是人生,
 
演員的種種的狀況,讓每個人都有機會演一演莎姆雷特
其中,我不得不說,朱得剛演的原住民版的莎姆雷特真的超級好笑
雖然他用盡了心機才得來這個機會
 
「命中注定是現在,便不能在將來;如不在將來,必定在現在;如不在現在,將來總要來。」
這句話,劇中講了好多次,看起來是為了演出戲劇而講
但是,配上演員遇上的婚姻問題、負債問題、感情問題等等
似乎,就真的在告訴他們,事情有因有果,結果不是現在就是在將來,藏不住也逃不掉的
 
這部國修老師的經典喜劇,我真的很慶幸自己任性的買了票一個人前往看戲!
To be or not to be, that is a ques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