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會是一齣我會喜歡的戲。層次分明,夢境與現實交融。
 
大家都說不出口的愛,隱藏起來的感情,在那些傷害人的字句後,
 
還有那些生活中的小秘密,不想也以為不會被別人知道的,結果卻都知道的。
 
 
 
在誰模擬姐姐時,那是我第一次淚水在眼眶中打轉的瞬間,
 
我想可能所有夾在中間的老二都會了解這種感情吧,我覺得會。
 
因為那就是現實,現實就是身為老二很多事情會被忽略,別人說喔可是我以為你很獨立阿,但其實沒有,
 
那樣的獨立其實是在漫長的生長過程中建 立出來的,其實老二才沒有那麼堅強呢。
 
其實也就是因為不夠堅強,所以才不回家。
 
不想回家接受到那些令人難過、令人無法堅持下去的所有。
 
 
 
第二次為了什麼眼淚打轉我忘了,只記得後來我的呼吸越來越沉重。
 
 
 
最後一個讓我把眼淚逼出來的瞬間,倒數幾幕吧。
 
我一直都很喜歡夢境和現實交融的瞬間,在同一個場景,好像發生又好像沒有。
 
但最後事情終於呈現出來了,
 
於是那些心碎、那些不安、那些他並不知道的,出現並且重疊、層層疊疊。好像人生什麼事都躲不開的。
 
張力十足。
 
 
 
當然這齣劇不完全是那麼悲,
 
很多時候還是有企圖讓觀眾開心一下的台詞,雖然在笑時我還是隱隱約約於心不忍;
 
還有那些編導真心要讓人驚訝的片段,我只能說他成功了,在那一幕我完全無法闔上嘴,處在一種情緒的高亢,
 
非常可愛、我非常喜歡。
 
 
 
我在想關於這齣劇,
 
身為老二的人可以看,有一點秘密的人可以看,想家又不敢回家 / 又不真想回家的人可以看,
 
大概是這樣吧。
 
 
 
很喜歡這齣劇,很真,又很動人,
 
最真的大概就是家庭裡每個人都充滿愛但又充斥著情緒。
 
 
 
 
 
 
 
 
 
對了我覺得這齣劇是即使平時很容易出戲的人也能入戲的戲,
 
即使我今天只是在排練場,在沒有燈光、沒有完整舞台、沒有完整服裝的情形下,我依舊投入,
 
即使在看到排練場蚊子的瞬間想著哇好肥美的蚊子,但下一秒就又可以被人物拉回劇裡的那個現實。
 
 
 
另一個讓我分心的畫面是圍爐吧,看到火鍋爐的瞬間想起 以前在家吃火鍋的畫面,想起了家。
 
我幾乎可以想像到冬粉的滋味和滿滿的豆皮,那是我平常根本不會吃但家中火鍋總有的食材,
 
想想在台北的這些年我也幾乎沒吃過這些,
 
但結果在看到火鍋爐的瞬間我居然想起了冬粉的滋味。
 
這就好像某些在家裡被塑造的習慣,即使我不承認,但它依舊在我心裡、甚至刻在我身體裡。
 
於是家成了無可撼動的存在。
 
 
 
看這齣戲真的很難完全不和自己的經驗做對照,
 
某些點被打到於是哭得唏哩嘩啦。
 
 
 
 
 
結果這齣戲結束後我還是沒有想打電話回家,然後當我想起要回家時我 還是有種憂鬱且猶豫的感覺,
 
有些東西好難改變,我想我就是那個很不堅強的老二,我沒辦法那堅強地回到家、那麼堅強的接受那些令人不開心的畫面,
 
真的沒有辦法,
 
只是好像可以被療傷一些什麼吧,一些什麼。
 
 
 
 
 
 
 
 
 
 
 
 
 
 
 
「欸,我最愛你了,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