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從小確煩開始,燈漸亮,只聽到時鐘滴滴答答,發現自己被困在一個不知名的空間裡,牆邊一卡皮箱有如哆啦A夢的百寶袋,一樣樣道具帶領台上台下展開一場夢境的冒險。

 

觀眾視角可以看到兩個舞台,投影幕上的他被困在一個失去重力的房間裡;活生生的他則得裝得像不會魔法那樣,時刻注意重心在下方。就像把後台一起搬到了台上,讓觀眾得以窺見創造魔幻的過程(有如電影攝影棚)。

 

直到取得粉筆,得已在夢境裡造夢,連支點都可以自己創造了!自此,真正脫離了重力的掌控(如果我有那支粉筆?),直到魚缸水滿出來,宣告危機來臨,一切變得有點兒失控。

 

再來就是全劇裡我覺得最有意思的橋段:視覺暫留的殘影。看向過去的自己,然後轉身離開,過去、現在與未來,交織在一起,有如幻術。但那其實是經過多精密的計算與排練(雖然不由得想到了自殺者在原地跳樓一百遍的鬼故事……),沒有重來的機會,是真正的一鏡到底,揭示了電視電影與舞台表演的不同,演員的喘息及汗珠,一切如此真實。

 

是一場充滿想像力,不斷突破框架的演出,太有意思了!

 

 

最後要來小抱怨一下,說老實話很難專心欣賞演出,這場有四成的觀眾是國中以下的小孩,這不打緊,我其實很喜歡跟小孩一起欣賞演出,他們的反應總是純真,目不轉睛時眼裡的光更是耀眼無比,但那是在不講話的前提下……。戲一開演,我所在位置的後三排竟有兩個孩子在大聲討論劇情,且幾乎講了整場!實在忍無可忍下有提醒了兩三遍,但都無法使他們停止…,散場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同行的大人並沒有坐在旁邊。

 

除了同行成年人應給孩子的心理準備,主辦單位其實也應擔起提醒之責,既知道這場兒童頗多,應該也可以在開演前宣導一下劇場禮儀,作為機會教育,才是循序漸進藝文推廣的真諦。

 

 

本票券由藝文票券折扣網 寫手扶植計畫提供
並同時刊載在藝文票券折扣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