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從略帶詼諧的快節奏中切入,接著慢慢轉進壓抑肅殺,時間好像停滯下來的氣氛中,上半場頻繁的換幕烘托出下半場一幕到底的專一集中,將故事背景的壓迫感提升了出來,此時即使人物間只剩對白表現,卻仍然可以感受到強烈的衝突感。基本上整場看下來,演員的演出算是相當流暢的,只是偶爾在幕與幕中間的銜接上會令我一時被抽離出整齣戲,由於必須重新再進入劇本的時空中,情緒上有斷層而無法完全投入感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我喜歡酒吧老闆唱歌的那段演出,視覺效果上他的姿態妖豔惹火,穿著高跟鞋的雙腿相當性感,且歌聲低沉具有磁性,與歌詞的風格相當契合,唯演員的肢體動作和表情還可以再放開一些,像是先前看過的一齣《你從不知道我想做的不只是芭比女孩》裡的兩個演員姿態都相當到位。

接下來從情感面來說,我思考著當我們不被允許擁抱、不能觸碰,甚至連眼神的纏綿都不被允許的時候,說不出愛,我們要怎麼愛?這真的是一件非常悲傷的事情,如同Rudy所控訴的:「如果他們可以,我們不行,這不是很不公平嗎?」無論是同性戀或異性戀,我想愛的本質都是純粹的,只是我們賦予愛太過神聖的框架了。

我想Max自始至終都是愛Rudy的,雖然他覺得對Rudy是一種責任使然,但責任也是由愛而生的啊,只是這愛的濃烈程度尚不足以跨越生死關頭。而對於Horst這段在那個環境下必然發生的愛,彼此互相寄託,是對這整個體制的叛逆,同時也讓彼此明瞭關於愛的另一個面向-少了肢體觸碰,反而將情感情慾更完好地昇華出來。

最後Horst在臨死前表達愛意的小動作讓整段愛情完美了,也讓彼此衝破了壓制,他們用死亡前奮力的姿態控訴這一切,然後迎接壯烈的自由,相愛的自由。

 

 

我的專頁-Chun。無以名狀http://ppt.cc/XQS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