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場短短兩個半鐘頭,呈現李泰祥老師的一生,如同立院前流行的懶人包一般,一口氣讓我聽盡、看盡大師的人生。這天也正好是青年節3/29,隔天是太陽花學運。眼前欣賞的是大師才華洋溢的青春,想著凌晨四點還在街上爭取未來的學生們,殷正洋說:許許多多的巧合,或許這個日子是老師選的。
 
《橄欖樹》開啟音樂劇,帶入那樣年輕的流浪的渴望和遠方的風景,訴說繆斯女神的牽引,經過少、青、壯、老年歲月,追尋畫、詩、美麗的嗓音、偉大的中國音樂創作、墜入酒精,由五位女主角串起時間線,也劃分的創作階段,繆斯的呼喚牽引,使才華青年登上璀璨高峰、轉眼歸於平凡、跌入病痛深淵,最終得以嚐到平凡的甘美。劇終以耳熟能詳的《你是我 所有的回憶》畫上句點。
 
開演前,忽然來的及時雨併沒有揮去觀眾的參與意願,大家排長龍依序入場,座位達九成滿座。似乎像是人們為了這些音符,得以紓解、寄情之,為大師獻上的一份感謝之意。我呢,則是伴隨著熱愛劇場的朋友,有幸置身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