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DM上印著【李泰祥音樂劇交響音樂會】的字樣,有點疑惑,這是戲?還是音樂會?還是歌舞劇?老實說,我沒法很確認,但對於鼎鼎大名的李泰祥老師,我是很好奇的,他的歌大部分我都沒聽過,比較知道的就只有橄欖樹跟一條日光大道而已。今晚看的這場演出,套句朋友說的,真像李泰祥音樂懶人包,把我沒聽過的、有聽過的歌都串連在一起了。

  

  老實說,在看之前我蠻期待會有所感動的,但沒有。好幾次歌詞唱錯,Key有點不對,比較讓我在意與突兀的,是有位穿黃衣服的女生,她的聲音好特別,不知道是故意的,還是她的聲線本來就是這樣,有點像小朋友的嗓音卻又不是,聽她唱有種格格不入的感覺(默)。

  

  在網路上找到,不知道哪一年的演出,在公視放映的影片,看演員表,這應該算是第二版的,老實說這個版本的歌聲比我現場聽到的還好聽。這是開頭時的影片。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www.youtube.com/embed/8in6gK00cJk"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這支是快結束時的影片:

<iframe width="420" height="315" src="//www.youtube.com/embed/jFwLtYOCQ1A" frameborder="0" allowfullscreen></iframe>

  

  就"演"的部份來說,我覺得現場看到的殷正洋演得比較好,他把中風之後會口齒不清的那段表現的很好。

  

  就"唱"的部份,我覺得舊版的比較好聽,至於現場演奏的部份,比較特殊的是以前廣藝愛樂管弦樂團是在舞台下方,這次的演出,樂團被搬上舞台,並且利用了三塊大斜坡製造出高低,讓演員可以在上面行走,而樂團就擺放在斜坡中央的空間中,分成大小兩個空間,大的那邊是指揮與主要演奏者與樂器,小的那邊是鼓與其他,這樣的放置方式,蠻特別的,而且就像是讓觀眾欣賞一場現場演奏會一樣,可以看到指揮與演奏者的動作神情。而又不會漏掉看演員的演出與表現,關於這個舞台設計是值得掌聲的。

  

  在最後一首歌《你是我所有的回憶》歌聲中,後面的投影上播放著,李泰祥老師的畫面,那是他在上一場美麗的錯誤中的身影,可以看到已經生病的他,為了熱愛的音樂,展現生命的韌性,挺者病體用力的鼓掌、歡唱著,雖然我們再也看不到老師本人,雖然我們再也沒機會聽到老師寫新曲,但是,透過電子產品、透過現代科技,我們依然可以緬懷這位一代音樂大師。

  

  

以下為在網路上找的,關於當天演出的曲目:

《美麗的錯誤》曲目表(資料來源: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hant/%E7%BE%8E%E9%BA%97%E7%9A%84%E9%8C%AF%E8%AA%A4

 

橄欖樹(詞:三毛 (作家)/曲:李泰祥)

一條日光大道(詞:三毛 (作家)/曲:李泰祥)

青夢湖(詞:蓉子/曲:李泰祥)

歡顏(詞:沈呂百/曲:李泰祥)

愛的世界(詞:李泰祥/曲:李泰祥)

走在雨中(詞:李泰祥/曲:李泰祥)

答案(詞:羅青哲/曲:李泰祥)

春天的浮雕(詞:羅門/曲:李泰祥)

他的眸子(詞:王玉萍/曲:李泰祥)

寄語(詞:呂啟瑞/曲:李泰祥)

完整的一個人(詞:錢懷琪/曲:李泰祥)

酒與歲月(詞:李格弟(黃慶綺)/曲:李泰祥)

黃山(詞:馬森 (作家)/曲:李泰祥)

請你(詞:李格弟(黃慶綺)/曲:李泰祥)

告別(詞:李格弟(黃慶綺)/曲:李泰祥)

錯誤(詞:鄭愁予/曲:李泰祥)

菊嘆(詞:向陽 (詩人)/曲:李泰祥)

情婦(詞:鄭愁予/曲:李泰祥)

小木屐(詞:余光中/曲:李泰祥)

雨絲(詞:鄭愁予/曲:李泰祥)

當你愛我時(詞:余光中/曲:李泰祥)

祝福(詞:王小虎/曲:李泰祥)

今年的湖畔會很冷(詞:沈呂百/曲:李泰祥)

過時的舞步(詞:錢懷琪/曲:李泰祥)

相遇(詞:姬秀愚/曲:李泰祥)

歌(詞:瘂弦/曲:李泰祥)

你的小手是暖暖的愛意(詞:鄭華娟/曲:李泰祥)

輪迴(詞:鐘籬之/曲:李泰祥)

你是我所有的回憶(詞:侯德健/曲:李泰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