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真是太漫長。
當一切風華已盡,光采褪去,曾經的理想抱負也只存在於過去,留下的人去樓空乘載了沉重的謊言與猜忌,放逐過於清晰的思維,為生活尋個簡單的慰藉,會不會比較好過一些?所有珍貴寶貝的被棄如敝帚,鄙俗齷齪的卻被嚴加鞏固,腐朽殆盡的人生,離開就會是終點了嗎?
銳利的眼神,縝密的思維,即使發了瘋、狂了心、被苦痛侵蝕,也只會讓堅定的信念更加堅固,最醜陋冷酷的不是謊言和虛偽,而是知曉一切卻若無其事地冷眼靜觀其變。緊握的手,即使抓得再多,也終將如細砂流逝。
過分的殷勤、關注,由潛意識中轉化出來成強硬、尖酸、苛刻的言語,讓暗地裏不可告人的種種欲蓋彌彰。
精明幹練的身段,雖然表面上是人人稱羨,但僅是粉飾太平下的產物,底牌一掀,一切醜陋的、卑鄙的竟是如此的不堪入目,僅存的良善卻又是那麼不堪一擊。空有其表的高塔,遇到真正狂暴的風雨,也必然崩塌。
壓抑的人生沒有過多的粉飾,樸素潔淨,默默忍辱負重但卻毫不起眼,當好不容易決定拾起畫筆準備增添色彩時,原本就已搖搖欲墜的危險平衡,就在拋棄良知後,全部潰堤。
過度樂觀的性格並非來自天真無邪的爛漫,而是來自歷經波折後的自我催眠。然而,忽視那些潛藏的暗潮,身軀卻還是躲不過被慢慢捲入黑暗深淵命運。
一對夫妻,三個女兒,組成簡單的家庭,隱含了無數複雜的問題。對於血濃於水的關係,是否就理所當然的親密貼近?所有的成員都是個獨立的個體,都有自己的性格,是甚麼將這些人凝聚?是良善的?是卑鄙的?究竟,一個”家”到底應該要是個什麼樣子?表面上,憑藉任何一個人都可以撐起一個家,但是彼此不穩固的關係,讓它始終是那麼地脆弱,諷刺地是,最終竟然要由個外人來收拾殘局,而她卻也是最清醒的那一個。家的價值,藉由這齣精采的戲,值得好好地省思。
改編自世界著名劇本,劇情的安排和修改在流暢的節奏中感覺得出來編導者的用心和努力。整齣戲的節奏緊湊卻不急迫,讓觀眾很容易跟上故事的腳步,但心情也被一波又一波的劇情轉折帶著起伏不定,剛在咀嚼前一秒的精采對白,下一秒讓人措手不及的巨變又緊接來臨,整齣戲絕對找不到冷場的時刻。另外,演員們精湛的演技也是無可挑剔的。這齣戲的角色性格非常鮮明,每一個角色都有相當大的發揮空間,強大的陣容果然也不負眾望,僅有幾次吃了小螺絲,但瑕不掩瑜,每一位的演技都是恰到好處,精彩萬分,連一個小皺眉、一個淺淺的微笑也都牽動觀眾的情緒,絕對值得花下大錢,近距離欣賞這些專業演員所有細膩的表演。本齣戲雖是改編劇本,但這次的演出卻演活了它,超脫出原著,創造了自己的一番境界,是筆者今年度目前為止最精彩的戲劇演出,非常推薦給所有尚未觀賞過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