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果陀劇場的宣傳向來是不錯的,在這部"超級奶爸"推出之際,筆者就已經準備買票去看了,加上廣播電台每天很盡責的放送,每天聽著節目簡介,越來越期待上演的那天。

看到"超級奶爸"這個劇名,對於這整個劇情就不會太陌生,加上有顧寶明主演的保證,絕對好笑,事實上也相當符合家庭溫馨喜劇的主軸。一個剛離婚的中年父親,為了接近他那沒能拿到監護權的子女,喬裝打扮成女性,混進前妻家中當管家..........,故事就這樣開始了,劇中的父親是一位演員,有身為演員的熱情但不得志,當自己婚姻的失敗,造成一對子女家庭的破碎,這是他不樂見的,因此男扮女裝重回曾經屬於自己的家庭,也等於挑戰自己的演技,如何能騙過自己最親愛的家人,以及結婚十七年的前妻,然而成功進入那曾經屬於自己的家之後,又怎麼去面對當謊言被戳破的局面呢?

整部戲劇帶了不少屬於年輕人的觀點,一個17歲的女孩加上一個11歲的男孩,父母的離婚對他們來說,衝擊很大,他們不想做父母爭監護權下的犧牲品,如果他們完全沒有得到好處,而只是接收了父母的互相仇視、爭吵與憎恨,那麼爭監護權也就意義不大了,小孩子的目的也只想要一家和樂,所以父母的處置是很重要的,這關係到小孩子未來對於婚姻的看法,及對家庭的認同。

到了最後,雖然男扮女裝的父親主動向前妻揭露自己的真實身分,使得前妻相當不諒解,但思前想後這也是一個為人父親的心情,即使有點荒唐,為了陪伴在小孩身邊卻也是合情合理。即使演員事業不順遂,但男扮女裝混入前妻家,也是演技的一大展現了。

舞台劇要玩男扮女裝變變變,因為無法剪接,難度似乎很高,但"超級奶爸"還是用了一些特別的手法呈現了如同電影的效果,雖然舞台上只有男變女再變男,已是相當不簡單,也達到整體該有的笑果了。

 

http://gensty.pixnet.net/blog/post/40585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