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源自真實人生,改編自暢銷經典小說的舞台劇,故事本身就有其深刻的魅力, 劇本文字精煉動人,加上演員合宜的表演,更是一時之選,已有不少好評

 

角色為師生二人,老師莫利(金士傑飾)及學生米奇(卜學亮飾),因為一個電視特輯的訪問,師生情誼在斷裂十數年後,意外得到了延續。

 

莫利(金士傑飾),他有十足的理由對世界發怒,但他選擇幽默以對,並持續付出自己所能夠的。金的表演功力無庸置疑,已達到一個境界,將角色的無助與頑強表現得十分恰到好處。

 

米奇(卜學亮飾),追求過夢想然後深深被傷害過的人,被社會現實無情蹂躪,隱藏真實的自己,害怕再付出真心,聊工作、聊天氣、抱怨飛機誤點,多話是一種武裝,但隨著情誼的加深,武裝一層層卸下。

卜的表演是有層次的,前段的輕挑,隨著武裝一層層卸下,使最後的道別更為真摯,當他轉身背台,手摀住臉,背部微微地抽動,令我目不轉睛。

 

 

舞台沒有過多的裝飾,一個百葉窗式的白色方框,視覺上是舒服的,使舞台不至於太空太大;實在不甚喜歡投影背景,大部份時候是飄動的落葉以及庭院景色,當演員穿著稍微花俏時看起來很凌亂,而當穿著簡單時,視覺上又吃掉了重點,不如直接留給空白或單純的燈光;非常喜歡這齣戲燈光的處理,有如電影的音效後製,看似不存在其實頗複雜,極為細微地變換,往往在關鍵時刻起了畫龍點睛的效果。

 

 

人一生中有無數的過客來來去去,但在生命中的某些時刻,你遇見了那個人,他她註定就此活在你的生命裡,永遠佔據某個角落,不會離開。

 

 

生命是最珍貴的禮物,還有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