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劇場《淡水小鎮》  
 
 


演出日期/Date 地點/Venue 票價/Price 訂購/Order
 
2014/06/13
(五)19:30
  臺中市文化局中山堂(臺中市學士路98號 )   600,900,1200,1500,1800,2200,2500,3000   位置查詢
 
2014/06/14
(六)19:30
  臺中市文化局中山堂(臺中市學士路98號 )   600,900,1200,1500,1800,2200,2500,3000   位置查詢
 
2014/06/19
(四)19:30
  國家戲劇院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600,900,1200,1500,1800,2200,2500,3000,3500   位置查詢
 
2014/06/20
(五)19:30
  國家戲劇院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600,900,1200,1500,1800,2200,2500,3000,3500   位置查詢
 
2014/06/21
(六)14:30
  國家戲劇院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600,900,1200,1500,1800,2200,2500,3000,3500   位置查詢
 
2014/06/21
(六)19:30
  國家戲劇院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600,900,1200,1500,1800,2200,2500,3000,3500   位置查詢
 
2014/06/22
(日)14:30
  國家戲劇院 (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   600,900,1200,1500,1800,2200,2500,3000,3500   位置查詢
 
 
 
果陀 . 分享「愛」戲列 

25周年特別紀念版 
《淡水小鎮》重磅再現 
Our Town 

Thornton Wilder 原著 
華人重量級導演 梁志民 劇本改編、導演 

兩岸知名主持人曹啟泰 、劇場實力派演員 李沛旭、蔡燦得 領銜主演 

陳幼芳、王友輝、葉子彥、呂曼茵 溫暖呈現 


「每一次的日升、月落、星滿、花開 
就會有人想念屬於我們共同記憶的那個小鎮…」 

「一次攜手,就是一生的誓約……」 
1989年《淡水小鎮》富有深命力的演出走過無數個年頭 
時光推進,張雨生、蔡琴、陶大偉相繼演譯…感動不斷… 
25周年豐沛的厚度,再現兩岸七版重磅經典 

「在這小鎮上, 
你可以任意把時間停駐在你想回去的時光, 
在那時光裡,有你最想念的人、最溫暖的問候、最無邪的笑容, 
還有你一輩子都忘不了的那段最初的悸動。」 


2014《淡水小鎮》,春暖時分,與你相約



《淡水小鎮》劇目簡介: 
改編美國文學史上知名作家桑頓‧懷爾德劇本《小鎮》
 
  講述童年、成長、愛情、婚姻、死亡與永恆…生命所有流轉。它抓住了大多人生命中深刻的共同體驗,劇中「小鎮」即屬於我們所有人的共同年代。《淡水小鎮》能夠一演再演24年不墜,在於它與臺灣土地緊緊相連。導演梁志民巧妙地將舞臺移植到淡水,講述一對青年男女自成長、戀愛、別離的感人故事。兩個小時中演出30年光陰,呈現臺灣人的成長經歷。 
如果說"陽明山"是臺北人心情的高度,那麼"淡水"就是感情的出海口。 
  《淡水小鎮》有著台灣特有元素與風味,也許很多人會問道:「為什麼選擇淡水這個地方?」梁志民表示:「原著《小鎮》中的故事地點,是個背靠山、面向海,有一條鐵路經過的小鎮,臺灣淡水就是這樣一個小鎮。它背山面海,有一條列路經過,而這條鐵路是早年間臺北人心中最浪漫的鐵路線,坐火車去淡水看夕陽,幾乎是每對戀人都會做的事情,這裡是臺北人心中充滿溫情的地理名詞。」梁志民曾用許多時間實地走訪淡水,與當地住民閒聊、在蜿蜒曲折的巷弄中尋找老街的蹤影,捕捉1950年代的小鎮風情。 
張雨生、蔡琴、陶大偉相繼演繹…《淡水小鎮─25周年特別紀念版》重磅再現 
  25年來,梁志民與優秀的戲劇人才們共同創造出各式版本的《淡水小鎮》,其中不泛演員從20幾歲一路演到50來歲。張雨生、蔡琴、陶大偉分別相繼演繹各經典版本。梁志民:「《淡水小鎮》像一杯臺灣出產的烏龍茶,需要細細品味;它也像是本老相冊,翻開來,每一頁、每一頁盡是回憶。」 
  全劇藉由兩個家庭、一對戀人自幼至結婚、死亡的生活片段,反映人對生命的珍惜與關愛。全劇共三幕,由曹啟泰所飾演的舞臺監督以敘述故事的方式串聯起來。第一幕「淡水風光」描寫淡水小鎮人們的生活。第二幕「小鎮姻緣」講述男女主角陳少威(李沛旭飾)和女主角艾莉莉(蔡燦得飾)的相戀和廝守。第三幕「再見淡水」則是艾莉莉婚後9年因為難產而死,但她的靈魂對塵世仍有眷戀,祈求上天再給她一次機會,回到她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一天。全劇籠罩在溫馨,甜美的氛圍中,表達出人們對平凡,樸實、寧靜、關懷、責任與愛的追尋,從本劇中,可以反思人生的奧秘,以連貫的歷史觀來看這個世界,其中所探討的問題,都是永恆和古老的。 

《淡水小鎮》故事大綱: 
  舞台上的這一位舞台監督(曹啟泰 飾),他可以任意穿梭時空之間,能神奇地將時間停駐、快轉,甚至是倒迴,他還可以任意跳換事件的場景和地點。今天,他要說一段關於『生命』的故事,而故事的開始,他選擇在民國四十八年六月二十號,漸露曙光的黎明前,而發生的地點,就讓它在這一個正散發著茉莉花香的小鎮─「淡水」。 
  他看著淡水小鎮上的人們從出生到死亡,也看著兩個家庭從新生到延續…。陳家及艾家,就是這麼兩個可愛的家庭,陳少威(李沛旭 飾)與艾茉莉(蔡燦得 飾)從自幼至相戀、結婚,然而在艾茉莉婚後9年因難產而死,但她的靈魂對塵世仍有眷戀,祈求上天再給她一次機會,回到她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一天…。 


《淡水小鎮》媒體報導 
◆重新喚起大家心中那份也許早已遺忘、也許刻意隱藏的溫情。—【1989自由時報】 
◆《淡水小鎮》成功重現本土「小鎮」風采。—【1993中國時報】 
◆歌詠生命,即使是生活中最簡單的小事也值得珍惜。—【1993民眾日報】 
◆在溫馨的氣氛中,讓觀眾細細咀嚼生命的意義。—【1996大成報】 
◆像一首詩、一幅畫、一陣微風,也像星空中閃爍明滅的星點…永永遠遠。—【1999台灣日報】 
◆時空交錯感悟生命,陰陽兩隔中體會情感的釋放與爆發。—【2014中國日報網】 
◆比起那些生命燦爛的閃光和捶擊般的逝去,《淡水小鎮》更要人們憶起那些從沒被注意、深潛在意識底端的東西。—【2014中國時報】 
◆以平淡的敘事,展現了台灣城市與生命連結的豐富性。—【2014中國時報】 
◆Truth in Trivia (平凡瑣事中的真理)—【2014北京英文報Globe Times】 
◆好多戲都是那種劇場中爆笑,出了劇場就忘掉的,可《淡水小鎮》卻是你想一直把它帶在路上的。人生沒有那麼長,且行且珍惜—【2014年北京京華時報】 
◆像《淡水小鎮》這樣能夠長演25年的戲劇,在大陸市場並不多見。很多和梁志民一樣懷揣著希望走上戲劇之路的大陸民間戲劇人,總是在藝術和市場的夾◆縫中尷尬求生,他們的劇碼經常只是演了幾場,便不得不匆匆謝幕。—【2014年北京北京日報】 

《淡水小鎮》2014年北京首演觀眾迴響 
◆這不是謝幕時分令全場歡呼喝彩的作品,它令你散場後想要把自己抱得更緊。踏過25載的《淡水小鎮》與我們第一次見面,留給全場盈眶的熱淚和充滿敬意的掌聲。乍看如清水般的淡淡光陰,每一寸都是照耀過你的光。飛馳忙碌的你,請在生命圓輪中為你亮燈的位置,守護好那些一生只有一次的平凡日子。 
—【新浪微博@國家大劇院】 
◆謝幕,演員站成一個圈的時鐘,在各自的位置。人生就該是這樣找准了位置順時而行吧。有笑點有淚點有溫暖有思考。 
—【新浪微博@乃顧】 
◆《淡水小鎮》生命逝去,跨越時空的回轉,那種回不去了的撕心裂肺讓我們覺得生命裡所有平淡的日子,甚至那些被我們忽視的小物件都那麽珍貴和親切。很好看的一個劇! 
—【新浪微博@李子順北京】 
◆“活著的人,究竟有沒有意識到生命的意義,每一分,每一秒?”一切意義都銘刻於生命的年輪裡,於生死明滅間記載所有的歡欣與所有的悲慟。 
—【新浪微博@芙瑤Frida】 

《淡水小鎮》歷年版本 
◆1989第一版: 
趙靖夏(飾 舞台監督)、林靈玉(飾 艾茉莉)、吳皇儀(飾 陳少威) 
註:知名舞台燈光設計王世信與果陀劇場合作的第一個作品。國內知名舞台監督黃諾行從這齣戲開始,與果陀建立長久的合作及情誼至今。 
◆1993第二版: 
馮翊綱(飾 舞台監督)、林靈玉(飾 艾茉莉)、張雨生(飾 陳少威) 
註:首開國內舞台劇以手語同步翻譯之先例,創造「無障礙劇場」。此版《淡水小鎮》同時也是果陀初次登上國家劇院的演出。已故歌手張雨生與果陀劇場第一次的合作。 
◆1996第三版: 
  註:果陀首度遠征加拿大溫哥華的作品。 
◆2000第四版: 
蔡琴(飾 舞台監督)、顏嘉樂(飾 艾茉莉)、蔡榮祖(飾 陳少威) 
註:結合鮑比達和蔡琴兩位音樂人,以豐富的音樂性打造出《淡水小鎮》嶄新面貌。每當蔡琴溫暖寬厚的聲音娓娓吟唱,便慰藉了經歷921震災後千千萬萬驚惶的心靈。 
◆2006第五版: 
陶大偉(飾 舞台監督)、蔡燦得(飾 艾茉莉)、李沛旭(飾 陳少威) 
《淡水小鎮》第五版在視覺設計上師法畫家秀拉(Georges Seurat)的點描法,透過藝術家們「想像」、「印象」的視覺呈現出永恆記憶的靜置感。燈光設計獲入選「PQ’07」(2007年布拉格四年展) 
◆2014廿五周年特別紀念版: 
曹啟泰(飾 舞台監督)、蔡燦得(飾 艾茉莉)、李沛旭(飾 陳少威) 
《淡水小鎮》首登北京國家大劇院。名主持人曹啟泰與果陀劇場第一次的合作,也是其舞臺處女秀。 

 

 

 

 

 
 
 

 

 

 

1.相關購票資訊請自行到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雅虎拍賣.gif


露天拍賣.gif

2.請至下面或是此網址回單http://0rz.tw/FAtTW(此為在google設計的表單)
3.票價總金額:票價*0.8*張數+30運費

4.提供y拍(評價212)  露天(評價161)下標。

 

  

target="_blank" >位置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