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賞的觀眾年齡層十分廣泛,很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前來觀賞,戲有笑有淚、老少咸宜,雖然笑聲不斷,女兒丁丁卻讓我不斷揪心,看著深愛的父母吵架,好幾次丁丁傷心難過的表情都讓我為之鼻酸,忍不住指責起父母的無情與可怕,為何這一切要孩子來承受?

 

        劇中描繪了一種植物叫做石蓮花,而石蓮花需要水又不能太多水、要陽光又不能太曬的嬌嫩形象,象徵成長中的孩子與婚姻伴侶間需要呵護;也因為石蓮花沒有什麼開花或凋謝的區別,所以它的花語是「永不凋謝的愛」。

 

        關於夫妻的相處,劇中的一幕談論著妻子對丈夫的不信任,這個不信任竟然隱瞞了十七年,在一個不真實的關係中,兩人之間心理距離有多遠傷害有多大?最初的誤會沒有去描述,不願意彼此了解的心,使感情走著相當的辛苦,我認為在婚姻感情中最重要的還是彼此的坦承以及陪伴,這樣的愛才能完整圓滿。

 

        到底為了家庭你願意擺上什麼呢?如果我們只會自私只為了自己所求,最後要面對的將會是一無所有,眼前只有我想要如何如何,而沒有無怨的付出,那麼會是一個怎樣的家呢?

 

        夫妻之間是否看見了孩子的心呢?婚姻的離異對孩子已經很傷心,當你爭我奪的時候,是否有聽見孩子稚嫩呼喚著:「別忘了我們的權利」、「你可以指揮人,但你仍然不會贏」、「你可以控制人,但你卻開始失去他們」。

 

        整齣戲最後結局,丁丁笑著自信地說出自己的決定,我很喜歡這個決定,感覺丁丁長大了獨立了,也許無法完全了解父母各自的無奈與苦水,但開啟了一個灰色地帶,不是非黑即白的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