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戲劇表演家,一直是我持續關注的表演團體

從大學時代開始,不僅多部劇碼獲得好評,看過的同學也都非常推薦

尤其是這部守歲,沒有人看了不感動的

之前在南部都因為時間不巧,所以每次同學相約都無法成行

這次有幸獲得票券,於是也自費買了一張帶媽媽一起同行

 

南海劇場不是一個很大的劇場,

小小的舞台,是簡單的隔間與背景

整個場景大抵圍繞著一張餐桌

 

剛開始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立場,都有自己想說的話

都以為自己是最替對方著想的人

卻不曾想過每個人最想要的是什麼

 

到三代的回憶及東西方文化的衝突

那些外婆不斷重複的,都是她印象中的家,是她想要的家

Peter的入境隨俗,一條圍巾、一件外套,讓外婆覺得老伴一直都在

外婆把阿玲和萍萍分不清楚的同時,巧妙地解開了大家的心結

劇情緊密穿插,充滿張力

讓我總是哭了又笑,笑了又哭

 

水電工在最後,為整齣劇畫下完美的句點

一個家又重新凝聚在一起,看完都不禁替他們感到開心

 

看著坐在旁邊的媽媽,看得很認真

不時笑出聲,有時又融入劇情的悲傷

我在想帶她來看是對的,除了勾起了媽媽那年代的記憶

也讓我覺得我們似乎又更近了一點

 

我想沒有不會吵架的家人,溝通和體諒是一輩子都在學的事

我們都是出生了才開始學如何當兒子女兒

而我們的父母又何嘗不是如此,每個角色都有自己要面對的難題

但只要大家在一起,那些都不會是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