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女郎》,算是果陀相當相當經典的劇碼(以前演出過!)

在台灣也擁有極高的知名度,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看過,
或是從各種媒體上面知道這部戲的訊息,並給予極高的關注。

 

這部戲是很純粹的浪漫愛情戲,

硬要說,我會形容是「偶像劇」型的舞台劇,

所以戲裡沒有嚴肅的議題被一再重申,也沒有過多的催情效果,

每個人都可以在戲中,藉著劇情、藉著男女主角的互動,

得到很輕鬆的觀劇滿足感,然後享受沉醉在看戲的當下時刻。

而能夠這樣很單純地欣賞一齣戲,何其美好。

 

《再見女郎》由曾國城大哥和賴雅妍分飾男女主角,

城城哥算是台灣目前曝光度最高的主持人吧,

不管怎樣轉台,都可以看到他的蹤跡,

老實說,城城哥的節目我看了不少,

但是他的戲劇作品,我倒是印象不深吶──

對比女主角賴雅妍本身「演員」的強烈印象,

在演出前,我怎樣都無法抽離城城哥是「主持人」的那種花俏印象,

雖然在國修老師過世時,驚覺到他也許是個很厲害的舞台劇演員,

但是人總說眼見為憑,在《再見女郎》的戲碼開演後,

我真的認知到,啊,城城哥是個適合站在戲劇舞台上的演員,

比較起他身為主持人的角色,我更喜歡他身為演員的突出。

 

在國父紀念館的表演廳中,他的演戲光芒讓我大大驚喜。

 

既然都說是浪漫愛情戲,《再見女郎》上演的自然是主角們的相戀過程,

但是過於追求浪漫愛情,通常只會讓戲劇變得乏味,

所以可以看到《再見女郎》角色設定的用心、劇本安排的仔細,

讓「愛情美學溫馨喜劇」有了更深入的心情,

觀眾們在笑笑鬧鬧的氣氛中,接受到劇中想透出的《相信》力量。

 

賴雅妍飾演的女主角,是一個性格上相當任性、焦躁的女性,

雖然身為單親媽媽,女兒有時候還比她更加成熟、獨立。

被男友甩了的她,為了不肯搬出房子,

與新租房的男主角有了不和諧的相遇(台灣舞台劇版的浪漫滿屋?)

但隨著時間久逝,兩人屢屢的個性衝撞之下,卻也衝擊出彼此的好感,

然後在同居之中調整彼此的相處法,冤家成愛侶,

卻也再次勾出女主角心情上的不安定性。

 

被前夫背叛,被前男友拋棄,

女主角都在自己搞不清楚的狀態下,和女兒一起被遺留了下來,

她努力地想去相信愛情,心中的霧霾卻揮之不散,

畢竟受過傷,誰都想武裝,

她用尖銳和歇斯底里驅逐愛情前來的善意,

但在男主角「身心靈」合一的光波下,終於軟化,

被愛收服,逐步走在信仰愛情的路上。

 

我得說,城城哥這個男主角真是太有梗了,

也難怪他常常一開口,台詞就逗得大家一陣笑,

身為一個從南部北上的舞台劇演員,致力追求更出色的舞台時,

他的滿懷理想,卻被導演惡狠狠的、玩弄成藝文界出名的笑話,

即使如此,他還是幽默自嘲,

並從中脫胎換骨,得到更好的演出機會。

 

相信愛情,相信自己。

女主角在男主角的回應下,相信了愛情,

而男主角也在女主角的回應中,更相信自己。

 

在愛情的路上,沒有人可以一帆風順,

但是也沒必要因為挫折而就過度武裝、咄咄逼人,

工作上、人際關係上亦同。

交心與體貼,往往能讓事情有了完全嶄新的面貌發展。

 

最後,還是不得不提果陀的場景設計。

果陀大概是我看過換景(大型換景)最勤快的劇團了。

不單單有大型的舞台造景,連投影都使用得十分巧妙,

(那些投射在背景布幕的動畫,設計一點也不馬虎啊!)

讓整場戲視覺內容看起來相當豐富,而且層次感十足。

 

我常常跟朋友說,沒看過舞台劇的人,可以從果陀的戲先開始看。

而偏好輕鬆喜劇的朋友,《再見女郎》能讓您一探舞台劇的可能,

體驗舞台上多樣變化性的有趣性(舞台佈景太吸睛啊!)

簡直能說是舞台劇的入門推薦戲了!

-family:新細明體;mso-ascii-font-family:Calibri; mso-hansi-font-family:Calibri'>我的心臟一直處於繃緊的狀態……

 

雖然戲好看是好看,但是我心臟很小顆,

一直很怕吳興國老師一腳沒踩好掉下來,

畢竟舞台上好像沒有甚麼可靠的保護措施?(還是我誤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