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琴歌劇團《安平追想曲》  
 

演出日期/Date 地點/Venue 票價/Price 訂購/Order
 
2014/05/17
(六)19:30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   300,600,900,1200,1500,2000  位置查詢
 
2014/05/18
(日)14:30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   300,600,900,1200,1500,2000  位置查詢
 
 
 
 


現代歌仔新調
《安平追想曲》
女人是海,男人是漂泊 
她是思念,他是永遠的鄉愁 


一齣戲,親像過一生 
你和我,寄身戲台頂;化身戲中人,台頂看人情 
有時人情薄,有時人情厚;有時三聲笑,有時三聲哭
咱的青春戀夢,消逝在戲棚的鑼鼓喧聲……
 


【口碑好評齊聲推薦】

《安平追想曲》在藝術總監兼編劇、導演王友輝傾全力打磨拋光,將原屬外台戲班常見的粗礪質感替換為骨瓷般秀緻精巧,並且鎸刻以詩情洋溢的唱詞於其上,於是,一齣完全符合文人雅仕品味的盛宴嫣然開展,視覺、聽覺、觸覺美不勝收。
──資深劇評人 紀慧玲 


脫胎於一首傳唱多時的台灣歌謠,《安平追想曲》本身就充滿了歷史感與在地記憶:海洋的召喚、港邊的鄉愁、混種的命運與對混種的同情理解。本劇也精心結合了音聲、畫面、文詞等元素,成功地召喚了這些情思,給了我們一齣高質感的現代歌仔戲。 
──台大戲劇系助理教授 謝筱玫 


整齣戲多次重複使用了〈台南哭〉、〈運河哭〉〈七字調〉與〈都馬〉的重新編曲,同一首哭調在不同的編曲節奏安排之下,巧妙地貼切搭配了各種的喜怒哀樂,也讓觀眾在戲不到三分之一開始,就能對音樂產生共鳴,朗朗上口,也一改哭調曲牌只能用於悲傷劇情的限制,令人耳目一新! 
──台南場觀眾 陳守業


張秀琴(阿牛)、莊金梅米雪程伯仁(特邀) 領銜主演

 

 
 
 

 

 

 

1.相關購票資訊請自行到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雅虎拍賣.gif


露天拍賣.gif

2.請至下面或是此網址回單http://0rz.tw/FAtTW(此為在google設計的表單)
3.票價總金額:票價*0.9*張數+30運費

4.提供y拍(評價212)  露天(評價161)下標。

 

  

target="_blank" >位置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