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高雄春天藝術節《馬克白後傳》  
 

 

演出日期/Date 地點/Venue 票價/Price 訂購/Order
 
2014/05/09
(五)19:30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   600,900,1200,1500,1800,2200,2500,3000   位置查詢
 
2014/05/10
(六)19:30
  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 高雄市苓雅區五福一路67號 )   600,900,1200,1500,1800,2200,2500,3000   位置查詢
 
 
 
 



愛情和戰爭一樣是不擇手段的
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是英國最具有影響力的劇團,也是目前全球規模最大的劇團之一,更是莎劇的權威。這齣戲是由被媒體譽為英國最有趣、最大膽的劇作家之一,也是英國當代最優秀劇作家大衛‧克雷格所創作,劇中講述馬克白死後,馬克白夫人與斯沃德(Siward)之間火熱的愛情故事,以及人類在戰亂後勇於在一片狼籍中重建家園的堅強意志。


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
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簡稱RSC)是英國最具有影響力的劇團之一,也是目前世界上規模最大、組織最健全、經費最充足、演出品質最高的職業劇團之一。它在莎劇演出的歷史及權威性,也是舉世公認的。以著名戲劇大師莎士比亞出生地——於亞芬河畔的史特拉福(Stratford-upon-Avon) 為主要演出地點,並常在倫敦演出。劇團在史特拉福管理三個劇院:“皇家莎士比亞劇院”(Royal Shakespeare Theatre)、“天鵝”(The Swan)和「另一處」(The Other Place)。

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前身是W.莎士比亞誕生地斯特拉特福的莎士比亞紀念劇院劇團,1961年受皇家封號更名為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由政府的藝術委員會資助。1960年,P.霍爾任劇團導演,他決定建立一個永久性的演出團體並且發展其獨特的風格。為了把劇團常年聚集在一起,他在奧爾德維奇劇院為劇團建立了一個在倫敦的演出點,使劇團得以在莎劇之外,也上演現代的先鋒派劇碼。霍爾在與P.布魯克和聖-鄧尼斯共同導演下,創造了一種獨具特色的現代莎士比亞風格,演出B.布萊希特、H.品特和其他當代作家的作品。1968年,劇團新起的年輕導演T.納恩(1940~)從霍爾手中接任劇團的藝術導演。劇團又在倫敦的巴比堪劇院建立了一個新的倫敦演出點。現在,皇家莎士比亞劇團在斯特拉特福和倫敦不僅擁有三座較大的劇院,還建立了小劇院,進行實驗性的演出。


蘇格蘭國家劇院
自2006年第一部作品誕生以來,蘇格蘭國家劇院就在挑戰劇場表演的極限。雖然劇院不曾擁有常駐場地,但是卻因此擁有更多的自由,可以隨意在任何地點為觀眾表演 - 這是劇院一直嚴格遵守的宗旨。蘇格蘭國家劇院曾在機場、高樓大廈、森林、渡輪、足球場、酒吧以及工廠表演。

作為蘇格蘭的國家劇院,蘇格蘭國家劇院經常與最好的表演團體及藝術家合作演出並在世界知名的劇院展開巡演,為觀眾奉獻精彩的表演和偉大作者的永恆經典作品。

蘇格蘭國家劇院始終懷揣著滿腔抱負,希望將這個世界變化成夢想與戲劇的世界,令不可思議的事情能夠發生在出乎意料的地方。它是來自蘇格蘭的經典。蘇格蘭是蘇格蘭國家劇院的舞臺,在這舞臺上劇院為全世界的觀眾表演。 
它是一個充滿想像力的劇院 - 一個沒有“圍牆”的劇院。 



劇情簡介:
馬克白死了。在夜色掩護下,一隊英國軍人橫掃國境,殺死暴君並統治國家。嘗試恢復和平並推舉新的統治者,軍中大將西華德四面楚歌,被殘忍的叛亂遊擊隊重重包圍。即使被自己的夥伴以及來自蘇格蘭的同盟軍孤立,他依然努力去修復那些名存實亡、失效失控的秩序。 劇作家大衛•葛雷格這部令人欣喜的作品表達了人類在戰亂後重建一片狼藉中的家園的勇敢嘗試。


劇作家介紹:
大衛•葛雷格David Greig
大衛•葛雷格是英國當代最優秀的劇作家之一。他的作品題材十分豐富,包括經典劇、歷史劇、兒童劇、改編劇及翻譯劇等。《每日電訊報》曾評價大衛•葛雷格為英國最有趣、最大膽的劇作家之一。他的導演作品曾獲得眾多戲劇獎項,如:愛丁堡藝術節天使獎、蘇格蘭人先鋒藝術大獎及蘇格蘭劇評家大獎的最佳新劇碼獎等。

葛雷格目前幾乎是蘇格蘭最優秀的劇作家,《馬克白後傳》這部作品意義非凡,它發生在11世紀,靈感來自於馬克白,它極具時代特色,受阿富汗時代背景的強烈影響。他在某種程度上是借古論今來影射當代的國際政治問題。


導演介紹:
洛葛仙妮娜•希爾伯特 (Roxana Silbert) 
是英國最著名的女性戲劇導演之一。《馬克白後傳》是她在皇家莎士比亞劇團擔任導演時期執導的最優秀的作品。2011年,希爾伯特受聘于已有百年歷史的英國老牌劇院——伯明罕劇碼劇院(Birmingham Repertory Theatre Company)擔任藝術總監,並執掌劇院百年慶典的系列劇目編排與展演活動。 
“非常成功!洛葛仙妮娜•希爾伯特的作品被如此美妙地演繹出來,清晰而刺激,引人入勝!” —《泰晤士報》 



演員介紹
女主角-賽奧漢•雷門 
Siobhan Redmond 

雷門是英國家喻戶曉的電視電影戲劇三棲明星。她一直活躍在影視界,曾受邀演出BBC2的電視劇《一個陌生人》,和喜劇演員比利•康諾利共演的電影《絞刑架》,以及眾多膾炙人口的作品,如:《吸煙室的故事》、《東區人》、《殺機四伏》、《夏洛克•福爾摩斯再冒險》等。

同時,作為資深的舞臺演員的雷門也參演過無數經典的劇碼,其中不乏將電影電視從銀幕搬上舞臺的佳作。1990年時,雷門與肯尼恩•布拉納、艾瑪•湯普森等電影演員同台獻藝,將《憤怒中回顧》帶到了世界各地。2003年,雷門參與了劇場作品《簡•布羅迪小姐的青春/又譯春風不化雨》的演出。作為英國皇家莎士比亞劇團的一員,雷門出演了莎翁喜劇《無事生非》/又譯《庸人自擾》(1997年)並飾比阿特麗斯一角,《第十二夜》(2007年)並飾瑪利亞一角。2008年,雷門在環球莎士比亞劇場的夏季戲季中出演了《仲夏夜之夢》

2000年,雷門被聖安德魯斯大學授予“榮譽文學博士”;

2013年,雷門因常年對戲劇的傑出貢獻而獲得“女王新年授勳名單”的“大英帝國勳章”。


 

 

 




 

 

1.相關購票資訊請自行到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雅虎拍賣.gif

露天拍賣.gif

2.請至下面或是此網址回單http://0rz.tw/FAtTW(此為在google設計的表單)
3.票價總金額:票價*0.8*張數+30運費

4.提供y拍(評價212)  露天(評價161)下標。

 

  

target="_blank" >位置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