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夏天,偶然在公視藝文大道看見蔡柏璋專訪,很好奇關於這位旅人所編.導.演的舞台劇會有怎麼樣的呈現,由於看劇前我不太做功課,儘量讓腦袋空空,但一方面透過專訪得知此劇會穿插演唱,我內心不由得小擔心,如以歌舞劇方式呈現,我肯定會睡著⋯
「生命中的缺憾,自會引領你去你該去的地方」是貫穿整劇的台詞,
隨著不同角色:母女關係、斷線的戀人、失和的友情等,他們透過神奇門把,穿越到從前,給了自己誠實面對缺憾的機會;全劇燈光的安排很適時,讓我迄今對於那一幕幕關鍵畫面歷歷在目,例如雷奕梵愛上男同性戀好友湯境澤,她回到學生時期火車上,兩人一起聽音樂那幕,燈光聚焦一刹那,我好像也變成雷奕梵,可以感受她想彌補的感受!
也許看劇經驗不多,但整場隨劇情舖陳,琴聲以及伴著讓我好驚豔蔡柏璋的歌聲訴說,我整場融入各個角色,猜想他們的下一步呢,他們的選擇呢或如果是我呢?以至於我大笑又大哭,並沒有我擔心的,令我會睡著的歌舞劇。
看完此劇,我獲得是更加珍惜身邊關心自己的人,更加珍惜當下,現實生活中當然沒有那神奇的門把,可以帶我們回到過去;所以,買張票,給自己及他或她,看此戲,重返心的縫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