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劇場初體驗,獻給了星期一的京奧之旅

旅行,看起來是一個容易發揮又容易觸動人心的題材!
在旅行的過程中,不同文化的衝擊、旅行中的插曲等等。
可以認識自己,看見自我,然後認同自己。

星期一的京奧之旅,
這部戲很努力的表現文化上的差異以及對自己的自我認同。
用意和起因以及立意很有趣,也很讓人深思。

主角Monday對於透過旅行和生活,開始探索文化、發現自我。
但是,說真的,除了在Monday不願意在登記本上寫上國籍"中國"之外
那些追尋的過程,其實我沒有太多深刻的感受
而關於中國和台灣之間文化上的差異和衝擊,其實是在看戲前,
先做了功課,透過一些介紹得知要描述的是這些
可,或許是太隱晦?所以沒有引起我的共鳴
再加上,中間星期一到星期天的辯論賽,
我想,除了表現出Monday是個字正腔圓的人以外,
對於文化上的衝擊,我在事後思考了許久,才開始感受到一點點
(大概是他對於講話方式的調整修正然後回歸這些)

這部戲,我沒有太厲害的推薦,
但是也認為大家可以為了這種台灣人而寫的戲,給予一點支持

愛上舞台劇,是因為,每部戲,總可以找到讓人共鳴、讓人想哭想笑或感動的那一個部分
比較遺憾的是,在這部戲的表達方式上,沒有太多觸動到我的點
或許,直接一點,再有感染力一點的表達方式,比較適合我

透過不同的舞台劇表演,我也開始慢慢尋找,自己所喜歡的那一個型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