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活著時,我沒抱過你,現在你死了,我緊緊地抱著你,
你放心,我不會放手,只要我抱著你,你就是安全的。"<浪跡天涯>

11/30號下午兩點半
好不容易找到實驗劇場
非常好運的坐到第一排
舞台邊緣大概只離我不到2步的距離
一開場沒多久就有全裸的男演出現
害我整個超害羞的 真是刺激 XDD
然後看到鮑亦安飾演的Rudy
在我面被蓋世太保打得頭破血流
只能說他演技很逼真 讓我感覺到巨大的恐懼跟痛苦

而蔡柏飾演的Max 否認兩人的關係
不顧Rudy一聲聲的呼喚 還是繼續打直到他死亡
為了活命
Max甚至謊稱自己是猶太人
因為猶太人雖然低賤
還是比同性戀高等

當Max和魏雋展飾演的Horst
在集中營裡隔空想像擁抱的
這幕是我第一次落淚
這是Max在戲中最柔軟 展現最純粹的愛的時刻
沒有性欲 沒有痛苦 只有愛
''你感覺到了嗎? 我就在你身邊......我抱著你...... 我會保護你的"
Max充滿愛意的對飽受身體痛苦的Horst低語
坐在觀眾席的我閉上眼睛
看到了他們的相擁......

而後來Horst因為是同性戀而被槍殺
Max負責將他的屍身處理掉
他選擇正面擁抱的方式 抱著Horst
在他抱起Horst的那一剎那
我的眼淚也滑落

活著不能擁抱 做愛 愛
只因為愛的人跟自己是相同性別
所以就不是人了嗎?
只因為這樣就可以剝奪他的價值 他的意義嗎?
難道愛一個人比殺死一個人更罪惡嗎?




這一場的浪跡天涯
完美訴說了同志的愛與苦
即使今天沒有恐怖的納粹
但納粹的精神卻藏在
每個反對同志婚姻合法化的人心中
因為你覺得同志不是人
沒有權利選擇自己要不要結婚

我不知道
也許歷史是容易遺忘的
所以我們只好藉著戲劇
提醒我們

提醒我們 這些人
是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