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陀劇團《步步驚笑》

 

這是我第一次看果陀的戲

心情真是超激動的~~

開玩笑 金士傑 卜學亮 劉亮佐跟天心耶!

 

 

啊 不過說感想嗎

其實我覺得除了好笑跟開心之外

真的沒什麼好說的

畢竟就是一部搞笑的戲

 

不過

我深深的被舞台設計輒以及燈光設計吸引

因為要符合劇院的場景

設計們在舞台左有兩端加裝了包廂

重點是金士傑老師還可以從包廂上爬下來!!!  超酷

還有一個衣櫥原本使用在客棧裡

結果一轉面打開

就成為男主角和女主角住宿的床了

還有兩盞可愛的床頭燈~!

 

我一直記得很清楚

男主角進入教授家時

燈光打在牆上

打出房間的大小

一扇窗 兩扇窗....的亮起來

好真實

 

其實我最喜歡的

還是卜學亮跟劉亮佐

因為他們兩個超忙得

要一人分飾多角

而且因為多使用簡單的道具

所以

更需要厚實的演技

而他們真的也強悍

比如有一幕是客棧夫婦跟假警探的對話

而客棧夫婦跟假警探都是由卜學亮跟劉亮佐演出

他們的迅速換角 真的做的是天衣無縫

而且他們一出場就令人想笑
卜學亮的前台小姐真的非常自然的作做 XD

 

金士傑老師把男主角的得很真實

就是一個平凡的男人 意外的捲入是非

有點痞痞的 色色的 有一點自以為是的風流(最後一句是我自己覺得啦)

 

而天心.....

她是位令人敬佩的演員

雖然略顯僵硬

但是我依舊看得出三個女主角的差異

而究竟有多少電視偶像劇的女演員

能站在舞台劇場裡

面對強悍如劉亮佐 金士傑等長期在舞台劇演出的前輩呢

而且其實我自己覺得

舞台劇跟電視劇的差異是蠻大的

所以我很敬佩他

 

總之他是一部會令人開心的戲

再再的體現了演員 跟"設計群們"的重要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