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海劇場《守歲》

 

基本上這就是一齣舊式的家庭倫理親情劇。小巧溫馨而好入口。就如同劇中反覆複誦的除夕的特別節目總是特別好看,親情也是一個說不爛的故事。



故事主軸非常簡單,祖孫三代三個女人的人生故事借由一年一度的團圓飯,交錯重疊著。可惜的是,所有角色設定也如同小時候的過年特別節目一樣,看似懷舊親切,但時至今日卻感到有點過時地不真實,但也因為它的簡單和平鋪直敘,或許對於長輩和幼兒來說反而是個不需複雜思考的優點,至少在我觀賞的這個場次小朋友都被重複的老哏逗得挺開心的。

縱使劇情過份簡單地可以一眼望穿,但沈時華和林嘉俐的演出仍舊可以騙走你好幾滴眼淚,畢竟戲是假的,但情感是真的,總是可以從那些千篇一律的母女爭執,我是為了你好的強勢關懷之中,勾出自己的情緒記憶。家人是一輩子的羈絆,最愛你的和最愛念你的往往是同一個人,對你最不耐煩的和最關心你的,有時也恰巧都是她。花上九十分鐘的時間,重溫一場皆大歡喜的親情小戲來點綴一個週末又有什麼不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藝文票券折扣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